首页 文联概况 文艺家协会 会员服务 文艺展厅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首页 > 协会 > 音乐家协会 > 协会资讯

庆祝建党百年 唱响时代心声 第九届湖北音乐金编钟奖颁奖音乐会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27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作者:记者农新瑜、通讯员吴彦希、实习生向豫祺[关闭窗口]
 

726日晚,不久前刚完成升级改造、焕然一新的湖北剧院里,歌声飘荡,乐声飞扬,掌声阵阵。当晚,由湖北省文联、省音乐家协会主办的“百年辉煌百年歌——第九届湖北音乐金编钟奖颁奖音乐会”在此精彩上演。

这是我省音乐界献礼建党百年的一场高水平音乐盛典。音乐会在脍炙人口的歌曲《妈妈教我一支歌》中拉开序幕,本届金编钟奖评委代表和部分获奖选手先后登场,唱响荆楚儿女的梦想激情与爱党爱国的火热心声。评委龚向阳、汪金媛、余翌子、陈春茸、杨晓勇、黄薇、胡承忠、蒋文娟、万莉等,本届获奖选手姚夏子、袁玉华、陆煜、胡婷婷等,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歌曲《入党申请书》《洪湖水,浪打浪》《峡江情歌》、钢琴合奏《保卫黄河》、古筝合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经典曲目。现场,还进行了本届金编钟奖的各项颁奖。

省音乐家协会介绍,本场音乐会呈现的曲目,都是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而推出的优秀原创歌曲,全面展示了湖北音乐繁荣发展的丰硕成果。

湖北音乐金编钟奖是经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批准设立的全省专业音乐综合性大奖,自2003年起每两年评选一届。2021年第九届金编钟奖评选于3月至7月在武汉举办,设声乐表演类(美声组、民族组、流行组)、器乐表演类(钢琴组、古筝组)和声乐作品类三大类共6个组,每组设6个“金编钟奖”。评审中,声乐、器乐表演类共有300余人进入复赛,声乐作品类共有90余首作品进入复评。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30名金编钟奖获奖选手和6首金编钟奖获奖作品。

“音乐最能直接生动地的反映国家的盛世风华,最能灵动鲜活地书写人民的美好生活。”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永平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全省广大音乐工作者在新的奋斗征程中,坚持为人民书写、为时代放歌,用心、用情、用功传承荆楚文化基因,唱响时代最强音。

第九届湖北音乐金编钟奖获奖名单

一、声乐表演类“金编钟奖”获奖名单

1、美声组

衡依茜(武汉音乐学院选送)、张丽(武汉歌舞剧院选送)、姚夏子(江汉大学音乐学院选送)、张骏锋(湖北省歌剧舞剧院选送)、刘思佳(武汉歌舞剧院选送)、李静(湖北音协声乐歌剧学会选送)

2、民族组

徐世杰(武汉歌舞剧院选送)、谭萌(恩施州音协选送)、袁玉华(宜昌市音协选送)、夏梦(武汉歌舞剧院选送)、邹静(黄冈市音协选送)、阮光慧(中国武汉邮政艺术团选送)

3、流行组

陈旭(湖北音协声乐歌剧学会选送)、钱晨(湖北省歌剧舞剧院选送)、董研峰(武汉歌舞剧院选送)、付康(中国电信武汉艺术团选送)、樊诚(中国武汉邮政艺术团选送)、王占杰(荆门市艺术剧院选送)

二、器乐表演类“金编钟奖”获奖名单

1、钢琴组

徐飞扬(武汉音乐学院选送)、江起帆(武汉音乐学院选送)、冯时(武汉音乐学院选送)、司尔汉(湖北音协钢琴学会选送)、余江(湖北音协钢琴学会选送)、陆煜(武汉音乐学院选送)

2、古筝组

王帅(武汉音乐学院选送)、李雅师(华中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选送)、胡婷婷(江汉大学音乐学院选送)、李浩(武汉音乐学院选送)、张安婷(武汉音乐学院选送)、李玥祺(武汉音乐学院选送)

三、声乐作品类“金编钟奖”获奖名单

《时光》(词曲:曹冠玉,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选送)、《在岁月里相守》(作词:亚芬 作曲:孙军,荆门市音协选送)、《幸福白发》(作词:王广鲁、柯德胜 作曲:柯德胜,黄石市音协选送)、《倾诉》(作词:袁晶 作曲:曹正杰,湖北音协新兴音乐群体工作委员会选送)、《月亮栀子花》(词曲:许舞,十堰市音协选送)、《只因为爱你》(作词:陈丹 作曲:姚兰,黄石市音协选送)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翠柳街一号
联系电话:027-68880703 留言信箱:hbswlwczx@126.com 邮政邮编:430071

鄂ICP备12015471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