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联概况 文艺家协会 会员服务 文艺展厅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首页 > 基层之声

【襄阳文联】襄阳文联组织文艺志愿者严寒天气赴南漳长坪标湖村开展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6来源:湖北文艺网作者:孙德声 [关闭窗口]

寒气飘飘,气温骤降。元月14日上午7;30,襄阳市文学艺术联合会组织19名文化艺术志愿者服务队,在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育生的带领下,从襄阳市襄城区檀溪路乘车出发,到一百多公里外的南漳高寒山村——长坪镇标湖村,走访慰问贫困户村民,并积极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村民活动。

活动现场

一路行车,白雾蒙蒙;车行山道,积雪皑皑;山高峻岭,崎岖难行。车行至标湖村,已经10点多钟了。到了标湖村,志愿者们立即分头行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村干部何培新的热情配合下,艺术家们摆好桌子平台、文房四宝,为村民们赠写春节对联,村民们闻讯赶来,有的又搬来凳子,有的帮牵着对联条幅...“春种满田皆碧玉 秋收遍地尽黄金”、 “冬去堂前迎紫燕 春来枝上舞黄莺”,一个个大写的“福”字,很快地写了出来。村民们乐开心怀,高兴地拿着字迹未干的春联,喜气洋洋向家里走去。寒冷的天气,欢乐的气氛,一时间,山村周围,暖意融融。

活动现场

与此同时,党组书记、主席杨育生,党组成员、副主席祁云、任伟带领党员文艺干部等,脚踏着积雪,沿着山村泥泞小道,到住户农家慰问困难村民。一村民对来访的干部志愿者领导感动地讲:“天气这么冷,路难走,你们踏着积雪,到我们家来看望,真是党的好干部啊!在你们的关心下,我们家每年都在发生变化,生活越来越好了!再次感谢你们!”截止中午过后,志愿者们走访慰问9个重点扶贫户,爬山行路几公里,并把慰问金送到每户村民手中。

在看望的贫困户中,其贫困的原因是:有的夫妻常年患有慢性病,劳动能力低下;有的是伤残智障,不能干重活;有的是交通事故或者被意外事故(如酒精重度烧伤)没有劳动能力等。

陪同的村委会主任、党支部书记何陪新高兴地介绍:“我们标湖村地处南漳县长坪镇西北山区,海拔1000多米,全村辖8个村民小组,目前共449户,1735人。村内原来的116户贫困户,322人。由于党和政府及业务部门的高度重视关怀,襄阳市文联及志愿者们,作为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单位,进驻南漳县长坪镇标湖村,已开展帮扶工作及志愿服务5年了,现在已经全部脱贫。实现了两不愁(吃、穿)三保障(住房、就学、就医),27户享受了易地搬迁,72户享受了危房改造工程,两户新建房屋,69户享受了安全饮水改造工程,其余的都实现了集中供水,取水方便,吃水卫生。目前仅有少数几户困难一点,我们列为重点帮扶。”

据悉,当日文化艺术志愿者服务队,为村民赠送写春联200余副;走访慰问重点贫困户10多家,并送去了慰问金;访谈村民数十人,还看望访谈了村重点生产单位负责人等。

襄阳市文联积极开展的“红色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走访慰问、献真情送温暖活动,深受当地村民及干部的赞赏和拥护。

(编辑:创研部)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翠柳街一号
联系电话:027-68880703 留言信箱:hbswlwczx@126.com 邮政邮编:430071

鄂ICP备12015471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