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联概况 文艺家协会 会员服务 文艺展厅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首页 > 协会动态

【省美协】第六届湖北现代陶艺展在汤湖美术馆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0-01-15来源:湖北文艺网作者:省美协[关闭窗口]

202019日上午,由湖北省美术家协会、汤湖美术馆主办的“第六届湖北现代陶艺展”在汤湖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本次陶艺展是湖北省美术家协会的年度大展,也是汤湖美术馆重点打造的双年展之一。

颁奖现场

江汉大学设计学院院长、汤湖美术馆馆长王心耀,湖北美术学院副院长刘茂平,湖北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刘春冰先后致辞,湖北美术学院院长许奋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汤湖美术馆副馆长柳国良主持。

湖北省美协副秘书长刘春冰致辞

湖北美术学院院长、湖北省文联副主席许奋致辞并宣布开幕

湖北美术学院副院长刘茂平致辞

汤湖美术馆副馆长柳国良主持

江汉大学设计学院院长、汤湖美术馆馆长王心耀认为,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工业文明让古老的工艺逐步转向纯粹审美,使得“陶艺”迈向“陶器”,现代陶艺家不但丰富陶艺的材料特性采用现代科技进一步探索陶艺的艺术和文化,观念全面更新。让古老的陶艺走向现代是美术馆义不容辞的使命,也是汤湖美术馆主办双年陶艺展的初衷。湖北陶艺展已经举办了六届,参展艺术家已经跨越了不同的代际,见证和参与了现代陶艺的勃兴,体现了参展艺术家的学术观念,艺术素养和陶艺技能。

湖北美术学院副院长刘茂平在致辞中谈到:此次陶艺展的展出作品有两个特点。一是作者来源广泛,陶艺家年龄跨度很大。既有已经为湖北省陶艺创作做出开拓性贡献的老艺术家也有年轻的大学生。在作品的学术方面,呈现了一个比较高的水准。二是此次展览回归了陶艺本质,陶瓷艺术最早强调实用性。陶瓷艺术与民族性格和传统的生产方式息息相关,传统的农业生产方式使中华民族和这片土地紧紧相连,这是中国成为陶艺大国的必然性,也是中国陶艺繁荣的生产和文化必然性。这虽然是汤湖美术馆首次承办湖北现代陶艺双年展,但是汤湖美术馆在短时间内筹办了这次高水准的展览。我会期待下一届更高的水准的呈现,更丰富多元的作品。

湖北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刘春冰在致辞中说:湖北陶艺展已经做了六届了,一届做得比一届好。今年有许多全国其他省的艺术家也来投稿,所以在下一届,想把这个展做成一个国际化开放性的平台,让更多省以及国外的艺术家能够参与进来。同时大量年轻艺术家参与,打破了器的传统概念,使陶艺展的时尚性更加强烈。希望观众们能够喜欢,也祝愿展览成功,最后感谢汤湖美术馆的团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做出这么好的展览。

湖北美术学院院长许奋在致辞中谈到:湖北省现代陶艺展非常符合现代陶艺发展的现状,能够看得到我们省陶瓷艺术的创作不断地在传承,也特别契合现在文艺创的思想,作者们能够利用他们的手重新出发,真正的践行扎根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理念,用自己最真诚的心去感受去创造这样优秀的作品。对陶艺展表示衷心的祝贺。

展览现场

开幕式前,武汉开发区(汉南区)近50名小学美术教师陶艺教学研讨会在汤湖美术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展览得到了中国文化报、湖北日报、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武汉晚报、武汉晨报、武汉电视台、雅昌艺术网、壹号收藏网等媒体的关注。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02月,免费向市民开放。

(编辑:创研部)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翠柳街一号
联系电话:027-68880703 留言信箱:hbswlwczx@126.com 邮政邮编:430071

鄂ICP备12015471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