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联概况 文艺家协会 会员服务 文艺展厅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首页 > 基层之声

【黄石文联】送欢乐下基层:黄石文艺界“百花”与市民共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0-01-13来源:作者:文/梅川 图/熊峤、胡海清[关闭窗口]

“百花迎春,千秋大业从头越;万众奋力,全面小康盼梦圆。”111日,“我们的中国梦”黄石市文艺界第十四届“百花迎春”送欢乐下基层文艺演出在黄石市群艺馆二楼剧场举行。近400名市民观众享受到我市文艺工作者喜送的艺术大餐。

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一年一度的“百花迎春”送欢乐下基层活动,是黄石文联的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14届。今年的“百花迎春”与“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合二为一,作为全市“两节”期间重点文艺惠民活动之一,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黄石市音乐家协会、黄石市舞蹈家协会、黄石市群艺馆承办。

文艺演出共11个节目,既有经典名作,又有新作原创,融汇了戏剧、音乐、曲艺、舞蹈等艺术门类。演出在下陆区文联的歌舞《祖国之恋》中拉开序幕。

开场歌舞《祖国之恋》

黄石市舞蹈艺术协会的舞蹈《传承》、大冶有色文协的群舞《不忘初心》、黄石市国标舞协会的国标舞《共圆中国梦》活力四射,表达了新时代新作为的雄心壮志;黄石市爱乐合唱团的女声小合唱《葡萄园夜曲》《卓玛》色调独特,带给现场观众不同的视听享受;黄石市音乐家协会的歌曲《丝潮》曾获湖北省第十届屈原文艺奖,青年演员的现场演唱让人大饱耳福;黄石市戏曲家协会的戏曲联唱《梨园蓓蕾薪火相传》,孩子们精彩的表演,诠释了戏曲艺术独有魅力;黄石港区文联的琴箫合奏《梅花三弄》、黄石市音乐家协会的男女声对唱《黄四姐》,用经典名曲、民歌赞美新时代,别有风味;大冶市文联的小品《共创大冶文明城》,形象生动地反映了创文路上的点点滴滴;黄石市音乐家协会、大冶有色文协的歌舞《再一次出发》,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群舞《不忘初心》

一个个精彩节目,让现场观众看得如痴如醉,纷纷掏出手机将美丽时刻永远定格。黄石“东楚风S”现场直播,市民观众纷纷点赞黄石文艺界以一台高质量的文艺演出,为全市人民送上了新春祝福。

送欢乐下基层,是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不变的情怀。在黄石市文联统一安排下,黄石市诗联学会、黄石市书法家协会送春联、送福字,黄石市音乐家协会、黄石市舞蹈家协会、黄石市戏曲家协会、黄石市国标舞协会、黄石市舞蹈艺术协会的送演出,黄石市美术家协会送展览、黄石市摄影家协会送全家福已经在我市乡村、社区、工厂、校园、军营等地蓬勃开展,文艺进万家活动让市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创研部)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翠柳街一号
联系电话:027-68880703 留言信箱:hbswlwczx@126.com 邮政邮编:430071

鄂ICP备12015471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