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联概况 文艺家协会 会员服务 文艺展厅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首页 > 协会动态

【省评协】湖北省3件作品在第四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活动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0-01-06来源:作者:文:省评协 图:中国文艺评论网[关闭窗口]

2019年12月31日,第四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发布典礼暨2019中国文艺评论峰会在京隆重举办,推选出年度优秀文艺评论著作7部,年度优秀文艺评论文章31篇。湖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和《长江文艺评论》杂志社组织申报推荐的3件作品获奖,获奖数量在全国仅次于北京,名列前茅。

 第四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发布典礼现场

湖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和长江文艺评论杂志社在收到中国文联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四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活动的通知后,在全省广泛转发并征集符合条件的作品,经过精心的组织和初评,推荐文章类作品9件、著作类作品2件,共11件作品参加评选。其中推荐的著作类2件作品全部获奖,叶立文的著作《史铁生评传》和邹元江的著作《梅兰芳表演美学体系研究》被评为年度优秀文艺评论著作;许伟东的文章《从赵壹到郑振铎——关于书法取消主义的梳理与批判》被评为年度优秀文艺评论文章。

获奖作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叶立文现为武汉大学文学院教授、湖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史铁生评传》由河南文艺出版社于2018年10月出版,评审专家认为他的著作将传主创作心路与生命历程结合起来仔细研究,以文识人,以人识文,研究深入,行文扎实。

邹元江现为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教授,《梅兰芳表演美学体系研究》由人民出版社于2018年8月出版,评审专家认为他的著作是梅兰芳研究最新理论成果,既有深入扎实的文献考证,又有清醒理性的反思与辨析,立论具有启发性。

许伟东现为湖北美术学院副教授,《从赵壹到郑振铎——关于书法取消主义的梳理与批判》发表于《中国书法·书学》2018年第10期,评审专家认为他的文章对长期以来存在的书法取消主义思想倾向进行了梳理和评判,并进一步展开对书法功能的反思,具有批判意识。

“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由活动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2016年起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活动涵盖文学、戏剧、电影、音乐、美术、书法、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杂技、电视共12个艺术门类,每年举办一次,旨在按照中央关于加强文艺评论工作的指导精神,推出优秀文艺评论作品,激励优秀文艺评论工作者,推进全国文艺评论的创新和繁荣,促进文艺事业健康发展。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翠柳街一号
联系电话:027-68880703 留言信箱:hbswlwczx@126.com 邮政邮编:430071

鄂ICP备12015471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