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联概况 文艺家协会 会员服务 文艺展厅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首页 > 基层之声

【十堰文联】“百花迎春”十堰市2020年春节文艺晚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0来源:湖北文艺网作者:十堰文联[关闭窗口]

12月9日,“百花迎春”十堰市2020年春节文艺晚会新闻发布会再市文联会议室召开,有着地方“春晚”之称的“百花迎春”十堰市2020年春节文艺晚会将于明年1月11日在东风公司工人俱乐部录制。

活动留影

“百花迎春”十堰市2020年春节文艺晚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十堰日报社、市教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共青团十堰市委、十堰广播电视台、武当山特区工委宣传部协办,市文学艺术院、市属各文艺家协会、十堰政府网承办。支持单位有汉江师范学院、十堰艺术学校、十堰市高级职业学校、十堰市职教(集团)学校、十堰市青少年宫、各县(市、区)文联、汉成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等。

晚会定于2020年1月11日在东风公司工人俱乐部进行录制。晚会共分为《序曲》、《山谷回响》、《汉江春潮》、《逐梦未来》四个篇章,包括有歌舞、京剧、武术、魔术表演等,内容丰富多彩。值得一提的是,晚会还邀请了湖北省著名艺术家陆鸣带来相声表演《我要来祝贺》、杨俊带来黄梅戏《女驸马》等,值得期待。

此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思想,激发市民群众的文艺创造力和参与度,挖掘和发现好节目,扩大本次晚会在市民群众中的影响力和影响面,晚会计划在全市各县、市、区进行七场《我要上春晚》为主题的海选活动,公开征集节目。

根据安排,今年12月15日前将启动县市区海选,对基本符合要求的节目安排导演跟踪指导排练,同时启动相关节目排练,拟定节目单,对入选节目跟踪指导排练,制定灯光、音响、舞美及安保等工作方案。12月31日前发布彩排和演出的具体安排,完成入场券、撰稿、主持人、录音制作、颁奖人员、舞台道具准备。明年1月8日前召开专题工作会和导演组会议,进行彩排和演出工作安排,印制节目单、工作牌。明年1月11日正式录制。

为扩大本次活动的影响力和影响面,采用报纸、电视、网络和手机终端等全媒体进行宣传。晚会还将通过网络和手机终端等媒体进行实况直播,晚会节目上传腾讯视频等平台长期展播。

海选以及演出期间,还将通过十堰发布微信公众号开展《我要上春晚》和《我最喜欢的春晚节目》评选,让市民参与节目的遴选和评选。对于参演单位和个人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颁发荣誉证书予以表彰,参演的文艺作品可以作为市级优秀文艺成果优先推荐参加市级以上相关评比。

据悉,“百花迎春”是全国文联于2003年创建的一个文化活动品牌,是中国文学艺术界的大联欢,也是全国文艺工作者一年一度的“全家福”。从中央到各省市,再到各地基层文艺界,“百花迎春”活动已经成为全国各级文联展示地域文化特色与艺术名家风采,宣传民族经典与流行时尚艺术的重要舞台。“百花迎春”在各地都有着“地方春晚”之美誉,在十堰被誉为“十堰春晚”。

(编辑:创研部)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翠柳街一号
联系电话:027-68880703 留言信箱:hbswlwczx@126.com 邮政邮编:430071

鄂ICP备12015471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