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联概况 文艺家协会 会员服务 文艺展厅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首页 > 协会动态

【省评协】牢记文艺初心 繁荣文艺批评——“当代湖北文艺批评的理论与实践座谈会”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9来源:湖北文艺网作者:李沛芳[关闭窗口]

11月27-29日,由湖北省文联、湖北大学主办,湖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湖北大学文学院承办的“当代湖北文艺批评的理论与实践座谈会”在武汉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及文艺报刊的文艺理论家、评论家40余人,齐聚一堂,座谈会围绕当下湖北文艺批评的理论与实践这个主题,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

座谈会现场

湖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肖伟池出席了开幕式,并在开幕会上致辞。他指出,新时期以来,湖北文艺界名家辈出,成果丰硕,文艺工作者要继续发扬文艺引领作用,牢记初心使命,为推动文艺事业的繁荣作出应有的贡献。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介绍了湖北大学相关情况。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肖伟池致辞

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致辞

王先霈、陈美兰、於可训、周晓风、洪兆惠、王彬、王干、陈池瑜、贺仲明、王春林、刘川鄂、沈伟、李遇春等著名评论家,围绕“湖北文艺的总体成就与特色研究”、“湖北文艺批评领军人物研究”、“湖北文艺批评组织工作研究”等议题,共同回顾改革开放以来湖北文艺批评的理论与实践的成就,探讨繁荣当代文艺批评、推动文艺事业发展的良方。

湖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武汉大学资深教授於可训致辞

省文联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长江文艺评论》常务副主编李建华主持会议

专家一致认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讲话重要精神,要继续组织开展各类学术活动,为文艺工作者交流搭建平台;坚持批评实践与理论建构相互促进,推动文艺事业繁荣昌盛!

(编辑:创研部)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翠柳街一号
联系电话:027-68880703 留言信箱:hbswlwczx@126.com 邮政邮编:430071

鄂ICP备12015471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