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联概况 文艺家协会 会员服务 文艺展厅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首页 > 基层之声

【宜昌文联】挂牌设立工作坊 首批启动评职称——宜昌市文联为新文艺群体办实事

发布时间:2019-11-18来源:湖北文艺网作者:邓俊松[关闭窗口]

11月8日,为进一步解决新文艺群体联络服务渠道不畅、保障机制不全、成长激励措施不够等问题,宜昌市人社局、宜昌市文联共同组织了首批新文艺群体职称评审会。来自书法、摄影、绘画、编剧、文学创作等5个行业的45名自由职业者参加了现场职称评定。通过作品展示、资料审核和现场面试等环节,有39人分别获评中级、初级职称,随后进入公示程序。据悉,专门为新文艺群体开展职称评定,这在湖北省尚属首次。

据不完全统计,宜昌市新文艺群体从业者已超过1万人,成为宜昌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生力军。但受行业分布不均、联络服务渠道不畅等因素制约,职业发展受到一定影响。针对这一情况,以畅通新文艺群体职业发展通道为目的,宜昌市文联积极开展专题调研,在市委宣传部、统战部的指导下,和市人社局联合印发了《宜昌市新文艺群体职称评审暂行办法》,在全省率先启动新文艺群体人员职称专项评审工作。制定出台新文艺群体统战工作创新示范项目实施方案,首批挂牌设立了作家、摄影、书法、美术、影视5家工作坊,通过搭建专业平台,收集会员信息,开展创作采风,组织交流研讨,发挥凝聚、引领作用。通过这些措施,把宜昌市新文艺群体文艺家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共同为文艺事业发展作贡献。

正在宜昌调研的湖北省政协常委、省文联主席刘醒龙专程赶到评审现场,对宜昌这一举措给予高度肯定,并勉励参评人员增强信心,潜心创作,多出成果多出精品。宜昌市政协常委、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立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延伸服务手臂、创新服务方式,是文联主管部门不忘初心担使命、为民服务办实事的具体抓手,接下来还要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更好服务新文艺群体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广大文艺家的创新创造热情,为宜昌的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编辑:创研部)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翠柳街一号
联系电话:027-68880703 留言信箱:hbswlwczx@126.com 邮政邮编:430071

鄂ICP备12015471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