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联概况 文艺家协会 会员服务 文艺展厅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首页 > 基层之声

【房县文联】房县举办十堰市第七届奇石联展暨房县诗经黄酒文化旅游系列产品推介会

发布时间:2019-10-31来源:湖北文艺网作者:张立林[关闭窗口]

10月30日,由房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房县融媒体中心、房县文化和旅游局、房县黄酒产业发展中心、十堰市奇石协会主办的“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房县”十堰市第七届奇石联展暨房县诗经黄酒文化旅游系列产品推介会在房县诗经文化广场开幕。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对此次奇石展获奖者进行颁奖,房县赏石协会移交十堰市奇石联展会旗至十堰市张湾区赏石协会,展演房县诗经、黄酒等非遗文化文艺节目,举行奇石、书画、摄影、盆景、收藏、诗词楹联作品联展开展,房县收藏家协会进行文物科普宣传,盆景协会宣讲解盆景栽培和修剪技术,赏石协会开展奇石、根艺艺术品交易,房县黄酒协会推介房县黄酒系列产品与品酒活动。

奇石联展中,共展出奇石精品270方,反映房县山水人文和经济社会变化的书画、摄影、诗词楹联作品100多幅,本土盆景精品86盆。奇石分为:县内170方,特邀100方;这些特邀奇石来自湖北、河南、陕西、广西等地,均在国际、国内奇石展中获得过大奖;县内170方奇石中,其中70方为圆球形奇石,象征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圆圆满满。同时,书画展中有房县籍名家罗国士等艺术家的书画精品。奇石联展为期一周。

奇石、书画、摄影、盆景、收藏、诗词楹联作品联展现场

诗经和黄酒作为房县两张文化名片。房县是《诗经》的主要采风者、编纂者西周太师尹吉甫的故乡,《尹吉甫传说》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房县被中国酒业协会授予“世界美酒特色产区”荣誉称号,房县黄酒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其制作技艺已列入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保护名录。根据县委、县政府打造“湖北省生态文化旅游健康城”规划部署,特举办此次活动。

十堰市第七届奇石联展暨诗经和黄酒文化旅游系列产品推介活动,在诗经广场设立1个主会场,另在土城黄酒民俗文化村、化龙堰镇高桥村美丽乡村、庐陵王酒庄、天悦温泉、半岛湾公园设立5个分会场,通过专访、电视专题片等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展示房县诗经、黄酒、生态旅游、美丽乡村及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房县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央电视台“乡村大舞台”、中国《宝藏》杂志社、《中华奇石》杂志社、十堰电视台“全域旅游看十堰”市县旅游大直播团队、房县广播电视台、云上房县移动客户端、房县融媒今日房县微信公众号等为本次活动提供媒体支持。

(编辑:创研部)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翠柳街一号
联系电话:027-68880703 留言信箱:hbswlwczx@126.com 邮政邮编:430071

鄂ICP备12015471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