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联概况 文艺家协会 会员服务 文艺展厅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首页 > 网站头条

《天行者》入选“新中国70年70部长篇小说典藏”

发布时间:2019-09-21来源:湖北文艺网作者:刘多斌[关闭窗口]

著名作家、湖北省文联主席刘醒龙的长篇小说《天行者》入选“新中国70年70部长篇小说典藏”,这一丛书系中共中央宣传部2019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由学习出版社联合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国青年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等共同推出。

丛书精选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部长篇小说,有孙犁的《风云初记》、赵树理的《三里湾》、梁斌的《红旗谱》、柳青的《创业史》、杨沫的《青春之歌》、王蒙的《青春万岁》、姚雪垠的《李自成》、莫言的《红高梁家族》、路遥的《平凡的世界》、陈忠实的《白鹿原》、铁凝的《笨花》、刘欣慈的《三体》等各个历史时期的脍炙人口的长篇小说。这些作品,政治性、思想性和艺术性高度统一,代表了中国文坛70年间长篇小说创作发展的最高成就。

长篇小说《天行者》曾获茅盾文学奖和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小说是在当年引起轰动效应的中篇小说《凤凰琴》基础上续写而成,以中国20世纪中后期贫乏的乡村教育为背景,讲述了几位乡村教师,在偏远的山村里勉力而为辛酸而动人心弦的故事。作品秉承了作者“新现实主义旗帜性作家”的一贯风格,以细腻的笔触、朴实的文字,自出版以来一直在感动着千千万万的读者。曾被改编为电影、电视剧,引起巨大社会反响,并曾获得国内外多项电影大奖。

(编辑:创研部)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翠柳街一号
联系电话:027-68880703 留言信箱:hbswlwczx@126.com 邮政邮编:430071

鄂ICP备12015471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