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联概况 文艺家协会 会员服务 文艺展厅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首页 > 文联资讯

省委第十一指导组赴陈河村调研检查省文联为民服务解难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9-08-22来源:湖北文艺网作者:文/省文联驻村工作队、人事部 图/刘汉文[关闭窗口]

8月19日至20日,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指导组副组长、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庆,指导组成员、原省公务员局考核奖惩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褚勇,在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陪同下,赴省文联精准扶贫驻点村大悟县宣化店镇陈河村调研检查为民服务解难题工作情况。

指导组实地考察鄂北文化驿站

在陈河村期间,指导组听取了驻村工作队队长龙世楚关于省文联开展脱贫攻坚特别是文化扶贫的工作汇报及宣化店镇党委、陈河村“两委”对省文联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实地考察了省文联重点扶贫项目鄂北文化驿站,看望了正在鄂北文艺讲堂上公益书法培训课的老师和留守儿童,查看了陈河村特色民居资源。

张庆对省文联用心用情用力为驻点村办实事解难题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省文联党组班子十分重视扶贫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政治站位高;发挥文联文艺资源优势,开展文化扶贫,丰富了驻点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积极回应基层群众的心声,开展了以关爱留守老人、妇女、儿童为主题的“三关爱”系列活动,充分体现了为民服务的宗旨。张庆结合他在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分管扶贫工作多年的经验,强调省文联在下一步帮扶驻点村的具体实践中,一要增强市场意识,充分利用互联网拓展市场,拓宽绿色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帮助村民增收;二要注重红色文化资源、生态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抓住宣化店镇入选全国特色旅游名镇的难得机遇,争取项目资金,打造特色民宿,形成文化产业链,进一步带动乡亲致富。三要发挥好鄂北文化驿站的文化站点作用,组织文艺家定期为陈河村及周边村群众开展文艺辅导、培训,提升文化素质,让村民在“富口袋”的同时,做到“富脑袋”。

调研检查座谈会现场

公益书法培训课课堂

邓长青表示,思路决定出路,省文联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要求和部署,把群众的揪心事、困难事解决好,在扶贫帮困中不断发挥文艺优势,以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检验省文联主题教育的成效,真正实现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工作目标。

省文联人事部主任周玲,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徐本一、副主席王军、秘书长李劲松、书法家代表孟庆星,大悟县委书记余德芳、副县长刘心蕊,宣化店镇党委书记曹建参加了调研检查活动。

指导组观摩公益书法培训课现场

(编辑:创研部)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翠柳街一号
联系电话:027-68880703 留言信箱:hbswlwczx@126.com 邮政邮编:430071

鄂ICP备12015471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