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联概况 文艺家协会 会员服务 文艺展厅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首页 > 协会动态

【省杂协】湖北省第四期魔术师舞台表演提高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18来源:湖北文艺网作者:省杂协[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培养我省的魔术艺术人才,在表演技巧和理论方面对他们进行系统的指导,提高他们的表演水平,省杂协、省文联文学艺术院于7月7日至17日联合举办了“湖北省第四期魔术师表演提高班”,共有来自湖北省各市州文联的魔术师30人参加培训。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肖伟池,中国杂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杂协主席梅月洲,省文联文学艺术院院长郑鸣,省杂协副秘书长李甲杰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梅月洲进行动员讲话。他勉励湖北的魔术师,一是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创作导向;二是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创作文艺精品;三是认真学习,善始善终,高质量地完成本次培训活动。

肖伟池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班是今年9月在武汉举行的南方六省区青年魔术师展演的前期准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通过举办培训班发现人才,打磨作品。他要求全体学员带着作品认真学习,虚心听取老师意见,努力把作品打造成文艺精品。

培训班期间,中国杂协副主席戴武琦为学员讲授了《魔术师的艺德与自律》;武汉市歌舞剧院青年舞蹈老师张博卉给学员进行了舞台形体的基础训练。中国杂协魔术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杂协主席翁达智讲授了《魔术节目流程创编》、《魔术师的实修》等课程;著名青年魔术师张国洲讲授了《魔术比赛的注意事项》、《魔术节目的音乐选用》等课程。两位魔术老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舞台表演经验,向学员悉心传授了自己的表演心得,对学员的节目进行的具体的指导,提出了修改意见。他们的课程不但具有理论意义,更具有很强的实际操作性,受到了学员的热烈欢迎和响应。学习期间,学员还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分组讨论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会。

结业仪式上,郑鸣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作了总结讲话。他勉励全体学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克难奋进、守正创新;不断出作品、出人才,为湖北杂技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新的贡献。

(编辑:创研部)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翠柳街一号
联系电话:027-68880703 留言信箱:hbswlwczx@126.com 邮政邮编:430071

鄂ICP备12015471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