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联概况 文艺家协会 会员服务 文艺展厅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首页 > 媒体看文联

【荆楚网】湖北省文联推出《长江组歌》第一批原创歌曲

发布时间:2019-04-01来源:荆楚网作者:记者张扬、通讯员刘鸣鸣、实习生包梦暄[关闭窗口]

3月29日晚,聆听长江——《长江组歌》第一批原创歌曲展演在武汉洪山礼堂精彩上演。

《长江流进新时代》《又见长江》《我的江汉大平原》《中国大三峡》《家在山水间》等一批反映长江沿岸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湖北原创音乐作品,首次呈现在观众面前。

据介绍,从2018年7月《长江组歌》项目启动以来,湖北省文联党组领导亲自带队,多次组织省内知名词曲作者深入全省沿江一线采风创作,先后召开了5次创作研讨会,组织创作了100余首原创歌曲,并选定其中30首进行了录制,此次展演的歌曲是组织专家从中进行多次评审精心挑选、优中选优,为群众奉献的一场视听盛宴。

展演歌曲共有15首,歌舞、独唱、二重唱等表演形式异彩纷呈,或激昂慷慨,或悠扬婉转,都是对长江的赞美和讴歌,展现了新时代背景下长江沿岸的新风貌和人民生活幸福的场景,使在场的观众鼓起了热烈的掌声。

30日下午,省文联还将召开《长江组歌》作品研讨会,邀请省内外知名音乐家、词曲作家,对推出的第一批原创歌曲进行品评,从词曲的专业角度对进一步提高歌曲品质、提升歌曲影响力、传唱度等方面提出诸多意见建议。

文章来源:荆楚网 (2019-03-30) http://news.cnhubei.com/gundong/p/10508337.html?spm=zm1033-001.0.0.1.dyTYTP

(编辑:创研部)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翠柳街一号
联系电话:027-68880703 留言信箱:hbswlwczx@126.com 邮政邮编:430071

鄂ICP备12015471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