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客户端】“鄂北文化驿站”揭牌 助力扶贫奔小康

发布时间:2019-01-25来源:荆楚网客户端作者:记者张扬、通讯员马璨

1月22日,“鄂北文化驿站”在孝感市陈河村村委会正式揭牌运营。

据介绍,“鄂北文化驿站”是省文联在扶贫帮困工作中,找准文艺与产业对接点,充分利用陈河村闲置的村民小学旧址,打造的集“艺术人才的写生培训地、能人回乡的栖息休闲地、党员干部的社会实践地、红白喜事的承接办理地、乡村旅游的协同发展地、留住乡愁的民俗文化地、农副产品的直接销售地”为一体的文化驿站。

“鄂北文化驿站”挂牌后,将发展文化产业,带动消费,增加就业,推动村集体和农户创收,而且还能不断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开拓文艺视野,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础和精神基础。

同时,为进一步扩大“鄂北文化驿站”知名度和影响力,经省文联党组批准,将文化驿站作为“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创作培训基地”,每年组织文艺人才进行写生培训,以陈河村村景及其周边的杏冲九女潭、张墩界林寺、铁店八字沟、熊畈九重屋、九房沟古寨堡等题材进行创作,为传承鄂北文化、发展鄂北旅游、扩大鄂北影响贡献文艺力量。

文章来源:荆楚网客户端 (2019-01-24) http://m.cnhubei.com/p/10198732.html

(编辑:创研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关于我们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201547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