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联概况 文艺家协会 会员服务 文艺展厅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首页 > 文联资讯

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率队调研省文联

发布时间:2019-01-25来源:湖北文艺网作者:创研部[关闭窗口]

   

会议现场

    1月24日,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坚定的文化自信谱写新时代湖北文艺繁荣发展新篇章之际,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率队赴省文联调研、指导工作。省政协副秘书长罗昌兰,省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黄立国,省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彭青莲,省政协委员、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熊华敏,省政协委员、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林习珍等政协领导陪同调研。省文联主席刘醒龙,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丹青,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肖伟池,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雷波,省文联二级巡视员吴秋宏和省文联相关部室负责人及省文联政协委员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省政协副秘书长罗昌兰主持会议。

省政协副秘书长罗昌兰主持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讲话

    座谈会上,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对省政协领导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对省政协一直以来关心文联工作、关心文艺事业发展表示了感谢。随后她详细介绍了省文联基本情况,并从思想政治引领显著增强,文艺精品创作日益繁荣,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志愿活动成效显著,文联深化改革稳步推进等方面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文联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还用“五个三”,即围绕“三个加强”,抓好思想政治引领;突出“三个聚焦”,做好文艺精品生产;锻造“三支队伍”,抓好文艺人才培养;推进“三项活动”,抓好品牌文艺活动;落实“三项任务”,抓好文联深化改革,对省文联2019年工作打算做了简要汇报。

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讲话

    省文联主席刘醒龙表示文联的工作具有特殊性,不是点对点,而是点对面的工作,做好文联工作一定要深入基层,多了解基层实际情况,他还结合自己调研基层文联的情况,分析汇报了基层的文化建设情况。

省文联主席刘醒龙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省文联在繁荣文艺、服务群众、推动文化强省建设中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文化自信是国家繁荣的根本,省文联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团结引领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他指出,湖北是文化大省,荆楚文化博大精深、内涵丰富,省文联要组织力量深入挖掘、大力弘扬,推动荆楚文化繁荣兴盛,为湖北加快建设文化强省贡献力量。他还要求,省文联要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上下功夫,向先进城市和地区学习,不断创新形式、创新方法,把更多、更好的文艺供给给人民群众,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最后,他表示省政协在今后也将不遗余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帮助和推动文联工作全面开展,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文化支撑和精神动力。

会议现场

(编辑:创研部)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翠柳街一号
联系电话:027-68880703 留言信箱:hbswlwczx@126.com 邮政邮编:430071

鄂ICP备12015471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