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联概况 文艺家协会 会员服务 文艺展厅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首页 > 媒体看文联

【湖北日报】2019“红色文艺轻骑兵”活动在长阳启动

发布时间:2019-01-04来源:湖北日报作者: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别鸣[关闭窗口]

   

 图为:拍全家福。

 图为:剪纸送福。

    翻过九十九座山,蹚过九十九条河,遛遛的土家人,《欢乐的毕兹卡》乐开怀!

    杨柳琴鼓敲起来,山里汉子敞开怀,雷打一声天地开,《敲起琴鼓劲逮逮》唱起来!

    1月3日,2019年湖北省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活动正式启动,文艺家们走进长阳龙舟坪郑家榜村开展慰问演出,吸引当地千余名群众参加,现场热闹欢腾。自此,湖北800余支“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将深入基层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郑家榜村广场上,由一大批知名艺术家组成的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分队,献上精彩的歌舞、相声、魔术等表演。“不须停杯问生地,长阳亦是我故乡……”最新创作歌曲《转山转水转到长阳留下来》,首次亮相舞台。这是省文联发起“文艺扶贫奔小康”原创歌曲创作志愿服务行动的成果之一,由著名词作家唐跃生、国家一级作曲家方石联手创作,青年歌手祝家家倾心演绎,旋律动感十足,赢得长阳父老乡亲共鸣。

    杂技节目《顶碗》一直是舞台经典,但深山里的观众一直没有机会就近欣赏。这是由“顶碗皇后”、武汉杂技艺术家夏菊花及其几代传人,对我国传统杂技不断改革而创作出来的。现场,湖北杂技顶碗第七代传人、武汉杂技团青年杂技演员米灵芝和吕彦保,相互配合与借力,表演出令人咋舌的惊险动作。

    省曲艺家协会主席陆鸣和他的搭档、相声表演艺术家许勇,共同表演相声《我也来祝贺》,让乡亲们笑得前仰后合。

    台下,省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现场挥毫,为村民题写春联;省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家们登门为乡亲们拍摄全家福,并迅速冲洗装框,送到老人们手中;省民间艺术家协会的艺术家,现场剪纸剪窗花……71岁的郑家榜村村民刘开双,拿着全家福照片,不断端详,流下热泪。他说,家里好多年没拍过全家福照片了,谢谢摄影家!

    文章来源:湖北日报 (2019-01-04) http://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90104/hbrb3308461.html

(编辑:创研部)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翠柳街一号
联系电话:027-68880703 留言信箱:hbswlwczx@126.com 邮政邮编:430071

鄂ICP备12015471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