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联概况 文艺家协会 会员服务 文艺展厅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首页 > 文联资讯

省文联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5来源:湖北文艺网作者:机关党委(纪检)[关闭窗口]

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普法办联合发布的《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124日上午,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丹青主持开展了省文联“国家宪法日学习教育活动”,活动共两项:一是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全体干部职工在党组成员、副主席肖伟池的带领下,高举右拳,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二是邀请到了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政法部主任黄金桥教授作宪法专题讲座。省文联全体干部职工近80余人参加宪法日活动。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丹青主持活动

宪法宣誓仪式

在专题讲座中,黄金桥教授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的宪法保障》为题,从宪法修改的现实必要性,宪法修改的基本要求,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以及把实施宪法提高到新的水平四个方面,对新修订的国家宪法做了全面深入的讲解。

省委党校教授黄金桥作宪法专题讲座

宪法日活动现场

罗丹青在活动总结时指出,文联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努力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遵守宪法的氛围,全面强化法治意识,树立法治思维,确保文联各项工作都依法进行。

(编辑:创研部)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翠柳街一号
联系电话:027-68880703 留言信箱:hbswlwczx@126.com 邮政邮编:430071

鄂ICP备12015471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