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联概况 文艺家协会 会员服务 文艺展厅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首页 > 基层之声

【房县文联】著名画家周韶华来房县进行文艺采风

发布时间:2018-11-21来源:湖北文艺网作者:房县文联[关闭窗口]

近日,中国著名画家周韶华等一行来房县进行文艺采风活动,期间,房县县委书记蔡贤忠、房县县长纪道清向周韶华一行介绍了房县有关情况,十堰市旅游委主任边疆,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勇参加活动。

年届九旬的周韶华,是享誉海内外的艺术大师、国家画院院委。曾任湖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湖北省美术院院长。在当今中国画坛上,他与吴冠中以旗手与闯将的身份并称为“北吴南周”,为中国画在转型与蜕变中创新作出了杰出贡献,被画坛称为当代气势派大宗师。

周韶华曾在郧阳地区(现在的十堰市)工作八年,1971年就担任郧阳地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教卫党委书记。他与十堰市有着深深的情缘。

作为美术界的功勋人物,周韶华更关心基层的美术事业发展情况,周韶华一行先后赴房县土城镇黄酒博物馆、房县诗经文化广场、房县军店老街、房县窑淮长峪河饶松青画院等地参观。在场的湖北美术院美术馆长张军、湖北中国山水画协会副会长魏金修及十堰市旅游委主任边疆在得知己有三名北京画家落户窑淮办画院和写生基地时表示,将对房县民间美术基地建设给予大力支持,推进文旅融合发展,让大家通过艺术家的作品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房县,感受到房县的魅力。

(编辑:创研部)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翠柳街一号
联系电话:027-68880703 留言信箱:hbswlwczx@126.com 邮政邮编:430071

鄂ICP备12015471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