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落幕 台选手夺冠

发布时间:2018-11-16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郑江洛

声耀平潭·第十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15日在平潭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最终6名来自海峡两岸各个赛区的电视主持新人获得大赛金奖,他们是庄凯杰(台湾)、代亚瀚(北京)、陈怡(上海)、蔡婧琳(黑龙江)、张琛(湖北)、金敏洁(上海),其中台湾选手庄凯杰以第一名的成绩摘取金奖。

  主办方介绍,本届比赛吸引全国27个省(市、区)、香港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约1万多名选手报名。在总决赛内容设置上,除延续往届决赛经典考核环节,如“一分钟创意主播”“两两对阵”“急智大考验”等以外,还在考核的议题内容上进一步拓展和创新,增加当下青年关注的社会热点话题和两岸文化交流的潮流新鲜事。

  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主持人韩乔生、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间新闻》主播彭坤、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节目部主持人组组长鞠萍、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优秀青年教师赵若竹博士、台湾综艺节目主持人唐从圣五人担纲总决赛评委。

  “大陆的主持外表很端庄,思绪非常的有条理,这是我们台湾选手所需要学习的。”台湾选手庄凯杰坦言,无论是外在还是内在,都应该向大陆选手的“缜密性”靠拢。

  庄凯杰说,我上台的时候有一种很欢乐的感觉,同样我希望能将这份欢乐分享到大陆来。

  香港选手张嘉咏接受采访时说,认识了来自海峡两岸各个地方的朋友,是此行最大的收获。

  台湾综艺节目主持人唐从圣表示,两岸的选手各有所长,台湾的选手在表演性上更强,关注点更广泛,在设计上更多元,而大陆的选手在情感方面掌控的更好,两岸选手可以通过比赛,互相进行学习和交流。

  主办方表示,历届参赛选手均以高校大学生为主,通过比赛挖掘选拔一大批富有潜力的电视主持新秀,推动海峡两岸青少年的文化交流,促进两岸电视艺术的相互借鉴和共同发展,也增进两岸同胞同根同源的文化意识和情感互动。

  该赛事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主办,福建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部、海峡卫视、泉州广播电视台承办,各省(市)、自治区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视协央视分会、平潭综合实验区文联协办。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11-15) http://www.chinanews.com/tw/2018/11-15/8678086.shtml

(编辑:创研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关于我们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201547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