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联概况 文艺家协会 会员服务 文艺展厅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首页 > 媒体看文联

【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校友动态 | “写意长江——湖北省中国画作品展”在京开幕 我院多位校友作品入展

发布时间:2018-11-16来源: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作者:许文彬[关闭窗口]

编者按

11月14日上午,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北省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的“写意长江——湖北省中国画作品展”,在中国文联文艺家之家展览馆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中国画作品127幅,主要突出长江主题,集中展示湖北中国画创作者的筚路蓝缕和薪火相传的整体精神风貌,代表当下湖北中国画创作的主流方向和最高水平。我院海外一期校友罗丹青、中青三期校友李传真、中青八期校友李洋、新文艺群体一期校友杨云鹤的作品入选了本次展览。

罗丹青作品《东湖流霞》

罗丹青说:“我平生最爱荷,尤其是东湖的荷,艳而不妖、红飞翠舞,故曰“东湖流霞”,唯以纯水墨方可写其清新淡雅、空灵朦胧之意蕴,云卷云舒、一任天然之旷味。既可不落古人窠臼,也不跟风追溯。”

李传真作品《老伴》

李传真:“我耗尽所有暮光与思量,只为心里的暖阳。暖是色调,也是关怀,如普通人的你我,不一定气若惊鸿,不一定回眸粉黛,但你敦实厚重,脚下有土地,土地暖着脚,发梢挨着白云,白云摸着发梢……岁月敲打着你我的脸,你笑着,阳光披在你身上,一片暖阳。”

李洋作品《盛装》

李洋说:“我的工笔作品《盛装》描绘的是一位身着苗族传统节日服装的年轻女子,体现出了我们国家的繁荣昌盛以及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本次展览是我们湖北省中国画界的一次集体亮相,能够参加这次展览我倍感荣幸。”

杨云鹤作品《荆江水云》

杨云鹤说:“作品《荆江水云》以长江两岸古今建筑的对比,反映了由古代畏惧水患到今日天堑变通途的风云变幻,在创作手法上运用传统技法画悠悠江水,用现代写意笔墨表现天高云低。风起云涌的荆江水云,讴歌了长江经济带一派繁荣、和谐的盛世景象!”

 据悉,本次展览持续至11月18日。

文章来源: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 https://mp.weixin.qq.com/s/IKJV771g_kbcUXdU368wig

(编辑:创研部)


校友名片

罗丹青,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海外一期校友,湖北省文联副主席,湖北省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湖北大学艺术硕士研究生导师。主编有《中国书法艺术典藏简牍艺术》、《中国榜书艺术通论》、《中流篆刻十家》、《荆楚画派》《写意长江一湖北省中国画作品展作品集》等多部书法美术专著。

李传真,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中青三期校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画家、硕士生导师,一级美术师。作品曾获全国十届美展铜奖、十一届全国美展银奖、十二届全国美展进京提名奖,第三、四届全国青年美展最高奖,第三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最高奖,2007中国百家金陵画展金奖等多项全国性大奖。个人曾获湖北省第七届“屈原文艺奖”人才奖、突出贡献奖,2014APEC“最杰出女性奖”等荣誉。作品多次被中国美术馆、炎黄艺术馆及多家私人艺术馆收藏。

李洋,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中青八期校友,湖北省文联文学艺术院专业画家,湖北省国画院专业画家,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北省工笔画学会会员,国家三级美术师。参与创作“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之《李自成进京》入选“中华史诗美术大展”并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作品曾获“相聚宜兴——全国工笔画作品展”优秀奖(最高奖)、“第十二届湖北省美术作品展”银奖等奖项。作品曾入选“以心接物——全国艺术院校硕士博士生优秀作品展”、“第十一届湖北省美术作品展”、“湖北省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美术作品展”、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生态龙岩·红色闽西——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并被评选为入会资格作品。

杨云鹤,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新文艺群体一期校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第十二届湖北省政协委员,湖北省国画院专业画家,院委、创作研究部主任。作品曾入选“庆祝建党95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全国第六届中国西部大地情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全国首届黄公望中国山水作品展”等展览,曾获2010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优秀奖、上海世博会“全国美术作品展”优秀奖、“第一届湖北省艺术节美术作品展”楚天群星奖等奖项。出版个人画集《杨云鹤中国画作品集》《大匠之门——杨云鹤写意山水画精选》等。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翠柳街一号
联系电话:027-68880703 留言信箱:hbswlwczx@126.com 邮政邮编:430071

鄂ICP备12015471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