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联概况 文艺家协会 会员服务 文艺展厅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首页 > 文联资讯

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赴英山、罗田调研

发布时间:2018-10-23来源:湖北文艺网作者:创研部[关闭窗口]

10月19日,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率调研组赴英山、罗田两地,就基层文联建设、文联深化改革和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联络服务等主题展开调研。省文联组联部主任张海旺,黄冈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能新等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在英山县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英山县文联负责人郑烨详细汇报了县文联组织建设、深化改革、文艺惠民和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联络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各县级文艺家协会负责人,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代表依次发言,畅谈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述说了工作中的问题和困惑,并提出了建立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台账,基层文联组织建设情况纳入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考核,文艺人才培养向基层倾斜等意见建议。英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峰高度评价了县文联工作,强调县委高度重视文联工作,并将在人员、经费上进一步给予支持和保障。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健,县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县文联原主席陈丽娟等出席会议。

英山县调研座谈会现场

黄冈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能新主持会议

英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卢峰讲话

英山县文联负责人郑烨汇报工作情况

下午,调研组赶赴罗田县。参观了罗田文艺家活动中心,观看了在中心举办的“精准扶贫书画展”,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罗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段文俊介绍了罗田文联开展文艺扶贫,狠抓精品创作,服务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和推进文联深化改革等工作情况,他指出县委高度重视文联工作,不仅在资金、场所等方面大力支持,而且为减轻县文联工作负担,县委决定县文联的各项考核工作纳入县委宣传部,同时他表示,县委县政府还将进一步深入研究和推进文联工作,县文联深化改革方案争取在年底出台。县文联主席王雅萍用动人的事例汇报了近年来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畅谈了用文艺方式凝聚人心的经验和感受。各县级文艺家协会负责人,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代表依次发言,提出了希望省市文联多指导基层工作、省级人才培养向基层倾斜等意见建议。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汪全胜等出席会议。

参观罗田县文艺家活动中心

参观罗田“精准扶贫书画展”

罗田县调研座谈会现场

罗田县委常务、宣传部部长段文俊介绍情况

罗田县文联主席王雅萍汇报工作

调研中,邓长青书记认真听取相关汇报,对英山县文联和罗田县文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县委重视支持文联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当前文联的职能拓展到“团结引领、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16字,外延得到扩展,内涵更加丰富,职责也随之增加,文联要作为行业的引导者、文艺界的引导者,充分利用行业优势,积极承担任务、发挥作用。

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讲话

她强调,基层文联工作,一要加强对文艺工作者的团结引导。文联就是做人的工作,这是文联工作的重中之重。新时代、新时期要把文联从文艺家之家建设成为文艺工作者之家、文艺爱好者之家,进一步延伸手臂、巩固阵地,不断增强文联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切实团结更多的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听党话、跟党走。县级文联的会员门槛可以降低一些,尤其是要加强对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的团结引导。

二要加强文艺创作。文艺创作是文联的主业,是中心环节,一定要抓紧抓好。要有计划、有组织的进行主题策划,要围绕中心工作、紧跟时代脉搏,深入生活、深入基层,加大现实主义题材创作。同时要善于挖掘和发现好故事、好苗子,主动给予协调帮助,使其转化为其他文艺形态,繁荣各门类文艺精品创作。

三要加强文艺人才培养。文艺人才是文艺创作繁荣的重要保障,要积极搭建平台、创新机制,大力发现人才、培养人才,要不拘一格降人才。同时省文联专业人才培训中也将增加基层名额,并更加突出文艺小分队的形式,把培训送到基层文艺人才家门口,扩大培训范围。

四要加强文艺惠民活动。在省委宣传部的统一组织下,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已经成为湖北省的文化品牌,省文联将继续发挥省市县联动的力量,常态化开展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惠民活动。各基层文联也要能够每月有主题有计划有活动,尤其要主动参与传统节日期间各地举办的各类节庆活动,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的佳节氛围。

省文联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罗田慰问演出现场

10月20日,邓长青书记一行在罗田县錾子石村参加了首届中国·黄冈农民丰收节开幕式,观看了省文联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罗田慰问演出。

黄冈农民丰收节现场

(编辑:创研部)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翠柳街一号
联系电话:027-68880703 留言信箱:hbswlwczx@126.com 邮政邮编:430071

鄂ICP备12015471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