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联在驻点村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8来源:湖北文艺网作者:省文联驻村工作队

为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着力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依据《湖北省2018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10月18日,省文联在大悟县宣化店镇陈河村与村党支部一起联合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召开“畅谈脱贫真实感受”座谈会,安排机关干部与帮扶贫困户共商脱贫举措,举办“唱响陈河幸福歌”文艺演出,向80个留守儿童赠送运动服和图书。“扶贫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寓教于乐,受到了村民的广泛好评。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肖伟池参加了上述活动。

合影

上午10时许,肖伟池副主席一行刚到驻点村,就去贫困户涂春学家中走访慰问,询问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叮嘱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要加快帮扶进度,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随后,在驻点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省文联支部党员与孝感市、大悟县、宣化店镇及陈河村部分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交流学习心得,共商脱贫举措。省文联4名艺术家与7个贫困户代表座谈,听取贫困户近些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的真实感受,为攻坚脱贫题材的艺术创作提供了宝贵素材。

省文联党委支部和陈河村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14时30分,“唱响陈河幸福歌”暨省文联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出正式开始。湖北省文艺志愿者、湖北电视台主持人田扬、武汉歌舞剧院的雷佩佩主持演出。秦德松、杨蕾、蔡邸昕、刘智鹏、程卿、伍莉、周锦堂、郑志方、尹北琛、胡蕊蓝、张建龙、马丽、程娜、蒋红玲、宁俊民、祝家家、王敏、朱瑾等文艺志愿者轮番登场,为现场的父老乡亲送去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用文化的感染力和号召力激发贫困群众合力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出良好的氛围。

节目不忘初心

安全连着千万家

绿水青山

趣谈四十年

绝技飞斧

陈河村村民观看文艺演出

在演出活动的期间,省文联向80名留守儿童家长代表赠送了运动服和图书;在精准扶贫中涌现的5名“最美陈河人”受邀登上舞台,介绍自身的先进事迹,受到了村民的普遍称赞,收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效果。

省文联为留守儿童代表赠送运动服和图书

五名“最美陈河人”

(编辑:创研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关于我们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201547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