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联概况 文艺家协会 会员服务 文艺展厅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首页 > 媒体看文联

【长江云】与改革开放同行一金鸡百花电影节获奖电影巡展启动仪式暨省文联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潜江

发布时间:2018-09-19来源:长江云作者:记者周漫、通讯员杜昆、图刘波 何定科 王星[关闭窗口]

9月17日晚,与改革开放同行——金鸡百花电影节获奖电影巡展启动仪式暨湖北省文联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潜江慰问演出活动在曹禺大剧院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潜江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湖北省电影家协会、湖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共潜江市委宣传部、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饶曙光,湖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潜江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定荣出席活动并致辞,著名导演、制片人文隽,著名导演郑大圣和潜江市各界群众代表近千人参加活动。

饶曙光在致辞中强调,本次巡展活动在湖北举行不仅是中国电影成就的展示,也是中国电影与湖北文化的一次对话,是一次接地气的文化惠民活动。当前,广大电影工作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用心、用情、用功书写中华民族的新史诗,推动中国电影从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转变,我们要响应号召,以文艺轻骑兵的形式,把更多优秀电影送到老百姓中间。

邓长青指出,湖北省电影家协会致力于打造综合性的电影交流平台,创办了湖北电影周、艺术电影周,举办多场编剧及影视策划培训班,提高了湖北电影的原创水平。尤其是在潜江举办了三届“曹禺文化周”和“全国剧本创作交易会”,积累了一批优秀剧本及编剧人才。希望湖北这片文化沃土孕育出更多电影作品,讲好湖北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龚定荣表示,潜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主动向电影艺术领域顶尖专家请教学习,持续推进潜江文艺事业发展和文化名市建设,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谱写文艺服务人民的新篇章。

活动现场播放了40年“金鸡百花”获奖影片掠影,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微电影大赛”获奖的《延边少年》《坚守》等10部优秀作品颁奖。启动仪式上,饶曙光宣布活动启动,参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光球。

湖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文化部文华表演奖获得者刘丹丽带来电影《洪湖赤卫队》歌曲《洪湖水浪打浪》,拉开了湖北省文联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潜江慰问演出的序幕,歌舞、独唱、双人舞、黄梅戏、器乐合奏、花鼓戏、京剧等节目轮番上演,向改革开放40年来的经典电影致敬。

湖北省第二届最美文艺志愿者。国家一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郭晓蕾带来电影《小花》插曲《绒花》,湖北省第三届最美文艺志愿者、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黄梅戏表演艺术家程丞和湖北省戏剧牡丹花奖获得者曹祝来带来电影《天仙配》插曲《夫妻双双把家还》,湖北省文艺志愿者、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京剧表演艺术家王小蝉带来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湖北省首届最美文艺志愿者、女高音歌唱家、央视青歌赛铜奖获得者万莉带来电影《刘三姐》插曲《山歌好比春江水》,不约而同地引起观众合唱,湖北省首届优秀文艺志愿者、央视青歌赛铜奖获得者伍莉带来电影《归心似箭》主题曲《雁南飞》,湖北省文艺志愿者、湖北舞蹈“金凤奖”一等奖获得者肖雪峰和徐喆带来双人舞《高粱红了》,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民乐团的青年演奏家带来电影《红日》音乐《谁不说俺家乡好》和电影《上甘岭》音乐《我的祖国》的器乐联奏,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的青年演员任浩等人带来花鼓戏《站花墙》摘花选段。

慰问演出在湖北省首届最美文艺志愿者、国家一级演员、男高音歌唱家胡承忠和女高音歌唱家、央视青歌赛银奖获得者陈春茸和江汉艺术职业学院的舞蹈演员一起表演的歌舞《新时代的路上》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17日至21日将组织20部金鸡百花电影节获奖电影,在湖北潜江市生态龙虾城、南门河游园广场、江汉艺术职业学院、潜江市各镇处文体广场播映电影100场。

文章来源:长江云 http://m.hbtv.com.cn/p/1614362.html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翠柳街一号
联系电话:027-68880703 留言信箱:hbswlwczx@126.com 邮政邮编:430071

鄂ICP备12015471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