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登上专业舞台 空竹抖出幸福快乐—记“长江杯”空竹盛典暨第四届湖北杂技金菊奖2018空竹展演

发布时间:2018-09-17来源:湖北文艺网作者:省杂协

9月15日,由湖北省文联、湖北省杂技家协会举办的“长江杯”空竹盛典暨第四届湖北杂技金菊奖2018空竹展演在武汉杂技厅拉开帷幕。展演为期两天,展演的空竹节目,分为团体表演,单轮空竹个人表演,双轮空竹表演,空竹双人舞,花式空竹5个门类,共有281人参加展演。同时,主办方邀请了南昌市空竹协会副会长雷海峰,以及来自上海、湖南、江苏、重庆等长江经济带的空竹名家来湖北参加展演,传经送宝。

展演合影

刚刚入秋的武汉,天高气爽、丹桂飘香。来自全省的空竹艺术家们同台竞技,相互交流。选手们各展绝技,集体节目编排有序、大气磅礴,彩龙飞舞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个人节目翻新出奇、技艺俱佳,高难度的动作赢来阵阵掌声。来自黄石的刘耀东,年届七旬,一个数十斤的巨型空竹,在他手里玩得出神入化。来自武汉市梨园中学空竹社团的孩子们,虽然学习空竹时间只有短短的两年,但是表演起来动作优雅,有模有样,展示了湖北空竹后继有人的可喜局面。

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讲话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肖伟池宣布获奖名单。中国杂协副主席、湖北省文联副主席、省杂协主席梅月洲为获奖选手颁奖。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出席颁奖典礼并讲话,她说,此次展演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代会、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是用文艺工作的表现形式落实总书记关于表达好、体现好湖北在长江大战略上的担当和作为。展演以空竹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作为切入点,着力开展群众杂技活动,吸引人民群众关心杂技,热爱杂技,进而参与杂技,以杂技特有的方式发展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湖北建设文化强省贡献力量。

刘耀东表演《巨型空竹》

武汉市梨园中学空竹社团表演空竹

颁奖典礼上,来自省外的空竹老师表演了嘉宾空竹秀;部分优秀选手为观众表演了《巨型空竹》,空竹双人舞《化蝶》等获奖节目。选手表示,展演扩大了他们的视野,激发了他们的热情;更重要的是,他们练习空竹多年,作为非专业演员,能登上武汉杂技厅这个国内知名的专业杂技剧场,是梦寐以求的事情;而今梦想成真,感觉到特别幸福、特别快乐、特别满足。

(编辑:创研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关于我们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201547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