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联概况 文艺家协会 会员服务 文艺展厅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首页 > 特别推荐

主动学习和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做好新时代文联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05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记者 张成[关闭窗口]

中国文联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暨“互联网+协会”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进中国文联深化改革工作,推动《全国文联“互联网+文艺”建设工作规划( 2018 - 2020 ) 》顺利落实,确保2018年度中国文联信息化建设工作任务按期完成,实现“互联网+协会”的年度建设目标, 8月24日,中国文联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暨“互联网+协会”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信息化建设工作分管领导、中国文联系统各单位网络信息化建设联络员、各单位具体负责公文流转的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主任谢力主持。

  李屹在会上讲话。他强调,要从文联深改发展大局上深刻认识“互联网+文艺”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2018年是中国文联深化改革的关键年、攻坚年,“互联网+文艺”工作是文联深化改革的重要战略部署,是具有整体性、全局性、基础性的工作,是文联深化改革、在新时代开创工作新局面、更好履职尽责必须抓紧抓实抓好的一个重要工作抓手。文联深化改革,是适应新时代新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与时俱进地进行的一次自我革新、职能优化。学会和做到运用互联网思维去研究和创新文联、协会工作模式和服务手段,延长服务手臂,扩大服务范围,增强文联吸引力凝聚力引导力,是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具有战略意义的转型。

  李屹强调,要主动学习和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做好新时代文联工作。要让网络真正发挥更大作用,我们还要做更加深入、更加彻底的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在这个基础上去发展创新应用,才能真正实现“网上文艺之家”这“一张大网”的顶层设计。要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就一定要有整体观、大局观,主动融入“网上文艺之家”大平台,主动成为“网上文艺之家”这张大网络的共建共享者,打通这张大网络的各个节点、资源点、传动点,成为其中的亮点、爆发点、增长点。

  李屹指出,要进一步压实信息化建设职能部门的统筹推进和基础支撑作用。希望各单位与网络文艺传播中心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入沟通、密切合作,通过科学规划,采取通用标准,做好文联信息化建设整体目标与各单位个性化需求衔接,加大推进力度,确保今年“互联网+协会”建设任务按期完成。

  李屹要求,要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加强网络安全管理,确保网络与信息安全。网络安全是关键、是底线。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政权安全、文化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在大力开展文联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安全问题也变得更为突出,牵一发而动全身。要清醒认识到,保网络安全就是保意识形态安全。

  李屹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教育培训和人才引进,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造就一支文联系统的高质量信息化人才队伍。各单位各部门要从长远发展、全局眼光认识和做好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除加强培训学习外,还要多渠道多途径吸收新鲜血液,想办法把那些具备文艺情怀的互联网专业人才招进来、留下来。

  陈建文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中国文联信息化建设进展和“互联网+协会”阶段性建设情况。

  中国民协、中国摄协、中国舞协负责同志围绕“互联网+协会”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并递交了《中国文联网络安全责任书》 。

  当天下午,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技术人员向中国文联系统各单位网络信息化建设联络员、各单位具体负责公文流转的工作人员演示讲解了文联协同办公平台使用办法。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翠柳街一号
联系电话:027-68880703 留言信箱:hbswlwczx@126.com 邮政邮编:430071

鄂ICP备12015471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