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联概况 文艺家协会 会员服务 文艺展厅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首页 > 文联资讯

高举旗帜 繁荣发展湖北文艺事业——省文联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04来源:湖北文艺网作者:创研部[关闭窗口]

9月3日上午,省文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和省委宣传部会议要求。会议由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主持,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丹青,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肖伟池、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永平,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雷波,省文联二级巡视员吴秋宏,各部门、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邓长青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讲话的精神,并就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王艳玲部长在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上的讲话要求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文联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联系文艺家的桥梁纽带,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在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要做表率,学在前,干在前,要深入地学,反复地学。文联机关和协会的负责同志要做好学习的“结合”工作,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总书记8·19讲话精神以来关于宣传思想文化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先自己学好,再组织带领广大文艺家进行学习。要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二是要增强“四力”,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习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提到宣传思想干部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王艳玲部长在文联、作协主席团集体谈心谈话会上多次强调,宣传思想战线的干部要练好“四力”,特别强调练好“脚力”。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能当“办公室”干部,要沉下身子、深入基层,带领艺术家深入生活,才能创作出更好的接地气的反映现实生活的优秀作品。

三是要抓好文艺创作这个中心环节。兴文化对文艺工作者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协会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打好“长江牌”做了大量的工作,下一步要更好地运用长江元素,弘扬荆楚文化,积极寻找和发现在长江大保护中的产生的一些可歌可泣的故事,创作更多的反映现实题材的精品力作。

四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文联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要自觉地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一要加强政治建设,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高昂的精神面貌。二要加强作风建设。今年是文联的作风建设年,各部门负责人要率先垂范,做好表率,同时要管好本部门工作人员,遵规守纪,按章办事。要一鼓作气抓好作风建设,防止反弹,努力做到让群众满意。

会上还学习了《宪法》主要内容,传达了省普法办关于全省“七五”普法有关要求,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湖北省纪委关于准确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指导意见》、《关于在全省开展国防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关于省文联驻点办公情况的反馈报告》,对下一步的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翠柳街一号
联系电话:027-68880703 留言信箱:hbswlwczx@126.com 邮政邮编:430071

鄂ICP备12015471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