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联概况 文艺家协会 会员服务 文艺展厅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首页 > 基层之声

【黄石文联】黄石矿冶文学馆开馆

发布时间:2018-08-14来源:湖北文艺网作者:黄石市作协[关闭窗口]

在全面贯彻落实省作协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重要时刻,8月8日下午,黄石矿冶文学馆暨黄石作家协会矿冶文学中心正式开馆运行。省作协党组书记朱训集,省作协主席李修文,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耿瑞华、江清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勇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毕正洁,市文联党组书记李建国,省文联办公室主任吴晓斌等出席揭牌仪式。

开馆仪式

黄石矿冶文学馆位于湖北水泥遗址博物馆(华新水泥厂旧址)内。文学馆共展示各个时期的文学作品近200件,作者近100人,涉及小说、诗歌、散文、戏剧、报告文学和理论研究等,集中呈现了黄石的矿冶文学成果。

省市领导参观

设立矿冶文学馆,就是要通过搜集、整理和展示黄石各个时期的矿冶文学代表作,追寻历史印迹,留住地方文脉,弘扬城市精神,传承文明薪火。黄石矿冶文学馆的创立,填补了我国同类文学馆藏的空白,不仅彰显了黄石的文学特色,也有利于推动黄石矿冶工业遗产的申遗工作。

省市领导参观

挂牌仪式后,湖北省作协领导与黄石的作家代表在矿冶文学中心举行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翠柳街一号
联系电话:027-68880703 留言信箱:hbswlwczx@126.com 邮政邮编:430071

鄂ICP备12015471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