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联概况 文艺家协会 会员服务 文艺展厅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首页 > 协会 > 美术家协会 > 协会资讯

我省知名美术家何波的代表作《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武汉新港》受邀参加“大潮起珠江--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8-08-06来源:湖北文艺网作者:省美协[关闭窗口]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武汉新港》作者:何波 中国画

2018年7月28日,“大潮起珠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吸引了各地观众前来参观。

该展览共展出了278件作品,包括了由中国美协面向全国广泛征集的反映改革开放题材的油画和国画作品100件,我省美术家何波的代表作《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武汉新港》受邀参展,取得良好反响。

送件参展

何波以2013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冒雨视察武汉新港为背景,用中国传统水墨画法,在宣纸上创作了这幅作品。他谈到这幅宽1.2米,高2.4米的作品,突出刻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任风雨来袭,我自岿然不动”的气魄、胆识和自信;卷起裤腿表达的是一份亲民和朴实的作风;满载货物的大船寓意着我们国家将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乘风破浪,驶入富强的港湾,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展厅现场

何波正如他所说到的,在多年的创作实践中,坚持将歌颂正义、人类美好品质作为自己的创作题材和创作使命,把弘扬正能量作为自己的创作目的,用写实水墨人物画的创作方式,用自己的真实情感和创作激情来完成每幅作品。始终坚持初心、不忘初衷。

我省美术工作者备受鼓舞,立志努力创作出更多关照人民命运、表达人民心声、在人民中传之久远的精品力作,为即将迎来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增光添彩。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翠柳街一号
联系电话:027-68880703 留言信箱:hbswlwczx@126.com 邮政邮编:430071

鄂ICP备12015471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