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联概况 文艺家协会 会员服务 文艺展厅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首页 > 文联资讯

新时代要有新风貌 新要求要有新作为——省文联学习传达贯彻蒋超良等领导在省十次文代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7-26来源:湖北文艺网作者:创研部[关闭窗口]

        7月25日下午,省文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传达贯彻蒋超良等领导在省十次文代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认真总结2018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各项工作。会议由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主持,省文联主席刘醒龙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现场

        会上,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丹青传达了《省委蒋超良书记在湖北省文联第十次代表大会、湖北省作协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肖伟池传达了《中国文联李屹书记、中国作协吉狄马加副主席在湖北省文联第十次代表大会、湖北省作协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永平传达了《省委宣传部王艳玲部长在湖北省文联第十届委员会、湖北省作协第七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省文联主席刘醒龙讲话

        刘醒龙在讲话中,用“珍惜、诚实、进步”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创作经历,勉励大家要珍惜光阴,能沉下心、关起门进行创作;要不偷懒,能诚实对待职业、对待工作、对待专业;要挣脱惯性,能打开思路,寻找新平台、形成新合力,让文艺事业再上新台阶。他还谈到,作为一名文联工作的新兵,面对新的位置、新的机会、新的挑战,他将从头学习,效仿自己写《上上长江》的做法,从现在开始用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到湖北省各个基层县走一遍,深度了解基层文艺的基本状况,做一些调研,以便逐步了解湖北文艺界、湖北基层文联建设情况。

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讲话

        邓长青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省文联第十次代表大会期间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要求。她指出,省文联下半年工作要继续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抓好文艺培训工作和各类文艺阵地建设。要积极推进文艺创作繁荣,制定文艺精品创作规划,抓好主题创作实践活动和现实题材作品扶持。要切实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抓好湖北文艺名家工作室建设、各类文艺人才的选拔和扶持工作,办好文艺评奖活动。要稳步推进深化改革各项任务,重点做好各省级文艺家协会和市州文联的改革工作,抓好各省级文艺家协会换届工作。要持续加强省文联自身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继续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等。

        同时她对扎实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深化学习。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的文艺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蒋超良书记等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中推动工作落实。二是转变作风。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把省十次文代会上扎实工作的精神延续到日常工作中。三是抓好工作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破解工作难题,真正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要坚持效果导向,既重过程又重结果,让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确保下半年工作紧张有序圆满完成。

会议现场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翠柳街一号
联系电话:027-68880703 留言信箱:hbswlwczx@126.com 邮政邮编:430071

鄂ICP备12015471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