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联概况 文艺家协会 会员服务 文艺展厅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库 > 2018 > 湖北省文联第十次代表大会

【搜狐新闻】蒋超良在省文联第十次代表大会、省作协第七次代表大会上强调: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文艺繁荣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8-07-25来源:搜狐新闻作者:记者/张晓峰、周呈思、别鸣[关闭窗口]

7月20日,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代表大会、省作家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武汉开幕。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勉励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文艺繁荣发展新篇章。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吉狄马加分别致辞。省领导王晓东、徐立全、马国强、王艳玲、梁伟年、陈安丽出席大会。王艳玲主持大会。

蒋超良代表省委向全省文艺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全省文艺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中国文联十大和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创作激情,讴歌伟大的时代、伟大的事业、伟大的人民,谱写了一曲曲新时代的乐章。在湖北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始终活跃着文艺工作者辛勤创作的身影;在建设文化强省的伟大征程上,总能聆听到文艺工作者奋力前行的足音;在文学艺术的殿堂里,处处镌刻着湖北文艺家追求卓越的风采。

蒋超良强调,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创作、推动工作,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要勇立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潮头,积极投身现实、烛照现实,把自己的艺术生命与国家的前途命运、与湖北改革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聚焦发展实践开展创作,全力打好长江文化牌,大力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湖北高质量发展鼓与呼。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目光聚焦到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上来,扎根人民,讴歌人民,服务人民,让艺术之树枝繁叶茂、四季常青。要建设新时代一流的文艺家队伍,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高尚的艺术修养、强烈的责任担当,积极践行德艺双馨的要求,努力成为人民的文艺家。

蒋超良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贯彻党的文艺工作方针,深入研究事关文艺发展的重大问题,不断提高党领导文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加强全省各级文联、作协党的建设,指导推动文联、作协深化改革,选好配强领导班子;充分尊重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创造性劳动,政治上充分信任,创作上热情支持,生活上真诚关怀,营造有利于出人才、出精品的良好环境。省文联、省作协要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履行好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湖北文艺事业百花竞放、百舸争流。

李屹代表中国文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希望湖北广大文艺工作者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自觉肩负新时代文艺发展的崇高使命和神圣职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文艺立心铸魂的重要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推动文艺创作发展繁荣,坚持改革创新,充分履行文联职能,进一步彰显生机活力,真正把文联建设成为覆盖面广、凝聚力强、温馨和谐的文艺工作者之家。

吉狄马加代表中国作协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希望湖北省作协深刻把握新时代新使命,聚焦聚力中心环节,着力推出现实题材精品力作,坚持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推动作协工作发展,不断开创文学事业新局面。自觉将推进深化改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坚持政治引领、以文化人,坚持问题导向、转变职能,坚持服务基层、服务作家,坚持延伸工作手臂、扩大工作覆盖,推动湖北文学事业不断繁荣发展。

    省总工会负责人代表全省各人民团体致辞。省直有关部门、人民团体负责同志,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1100余名文艺工作者代表参加开幕式。

    文章来源:搜狐新闻 http://www.sohu.com/a/242479620_100163028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翠柳街一号
联系电话:027-68880703 留言信箱:hbswlwczx@126.com 邮政邮编:430071

鄂ICP备12015471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