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联概况 文艺家协会 会员服务 文艺展厅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首页 > 媒体看文联

【湖北网台】奋力谱写湖北文艺繁荣发展新篇章——热烈祝贺省文联第十次、省作协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25来源:湖北网台作者:[关闭窗口]

盛夏江城,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代表大会、省作家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今日隆重开幕。这是新的历史时期全省文艺工作者的盛会,意义非凡,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周密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过去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全省文艺工作者凝心聚力、勇攀高峰、活力彰显的五年,文艺作品唱响主旋律、精品迭出、百花齐放的五年,文艺界深化改革、创新发展、锐意进取的五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我省文艺工作者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崇高的使命感深入人民群众,投身文艺创作,一大批重大文艺活动和项目扎实实施,一大批优秀作品和文艺人才脱颖而出,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高超的艺术水平,为人民提供了丰富精神食粮,为推进湖北文艺繁荣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强省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震古烁今的伟大事业,需要坚忍不拔的伟大精神,也需要振奋人心的伟大作品。”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任务,并将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作为新时代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五大任务之一作出了系统部署,为文艺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文艺工作者标注了价值航标。五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湖北、考察长江,为湖北改革发展定向导航,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湖北各项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实践遵循和前进动力。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物质文明极大发展,也需要精神文明极大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文艺的作用不可替代,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正待湖北广大文艺工作者,不断从广袤的荆楚大地和火热的现实生活中萃取智慧、汲取力量,满怀激情抒怀抒写、创新创造,吹响时代前进号角,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诗文随世运,无日不趋新。”我们相信,以更高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具有光荣传统的文艺鄂军一定能创作出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国家、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民族的优秀作品,以更加骄人的业绩,谱写湖北文艺繁荣发展新篇章!

文章来源:湖北网台-长江云 http://news.hbtv.com.cn/p/1494657.html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翠柳街一号
联系电话:027-68880703 留言信箱:hbswlwczx@126.com 邮政邮编:430071

鄂ICP备12015471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