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联概况 文艺家协会 会员服务 文艺展厅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首页 > 文联资讯

湖北省文联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8-07-21来源:湖北文艺网作者:创研部[关闭窗口]

7月21日上午,湖北省文联第十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武汉胜利闭幕。

会议现场

为期两天的会议里,分别审议通过了湖北省文联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修改后的《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并发出了《致全省文艺工作者的倡议书》;宣布了选举产生的湖北省文联新一届主席团。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讲话

湖北省文联第十届主席团主席:刘醒龙,常务副主席:邓长青(女,土家族),副主席:罗丹青、肖伟池、王永平,副主席(兼职):陆鸣、梅月洲、杨俊(女)、刘薇(女)、胡志平、李乃蔚、李修文、许奋、张静(女)、杨发维、尕藏达杰(藏族),秘书长:雷波。

省文联主席刘醒龙致闭幕词

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主持会议

闭幕式由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主持。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海明宣布了新一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名单。省文联第十届主席团推举熊召政为名誉主席,聘请夏菊花、唐小禾、沈虹光等老艺术家、老同志为名誉委员,并向他们颁发了证书。

新当选的省文联主席刘醒龙致闭幕词。刘醒龙指出,中国文联李屹书记和省委蒋超良书记的讲话对省文联过去五年多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对新时代湖北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提出新要求、寄予新希望,代表们备受鼓舞、精神振奋,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开启了我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新时代赋予每一位文艺工作者重要的历史使命,也给湖北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和新课题。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李屹书记和蒋超良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十次文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化挑战为机遇,化压力为动力,努力推进湖北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不断开创湖北文艺事业新局面。

闭幕式后召开省文联第十届委员会、省作协第七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会议由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海明主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作重要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浩,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邓务贵等出席会议。

合影留念

王艳玲首先对大会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新当选的省文联、省作协全委会委员和主席团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开幕式上省委蒋超良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全省文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文艺工作者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对全省文艺工作者提出了殷切希望,对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文联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全省文联系统和文艺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她要求,一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思想引领新风貌,以新理论指导新实践,创作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真正成为新时代的先觉者、先行者。

二要勇挑时代重担,做攀登文艺高峰的主力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走出书斋,用脚步丈量大地,用情用心感悟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伟大实践,要突出时代主题和荆楚特色,创作生产出无愧于伟大时代,具有荆楚风格的优秀作品,奏响团结奋进的时代之声、人民之声、湖北之声。

三要坚持崇德尚艺,做有信仰、有担当、有情怀的先行者。要用心发现、用情培养,努力造就一批各领域有影响的德艺双馨的文艺领军人物,建设一支宏大的文艺人才队伍。关于新文艺群体、新文艺组织工作,要有开阔的胸襟、长远的眼界、创新的思路,要用新眼光去看待他们,用新政策去吸引他们,用新方法去团结他们。要形成湖北文艺界英才辈出、群星灿烂的生动局面。

四要始终胸怀大局,做深化改革的促进派。坚持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文艺发展的根本保证,要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加强省文联、省作协机关和文艺单位、文艺团体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全面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强化文联的综合服务职能,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真正把文联、作协组织建设成为覆盖面广、凝聚力强、温馨和谐的文艺工作者之家。

会后,出席会议的领导和省文联第十届全体委员合影留念。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海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邓务贵和省文联、省作协新一届主席团兼职副主席进行了集体谈话。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翠柳街一号
联系电话:027-68880703 留言信箱:hbswlwczx@126.com 邮政邮编:430071

鄂ICP备12015471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