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联概况 文艺家协会 会员服务 文艺展厅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库 > 2018 > 省文联“新时代 新作为”大学习活动 > “我为文联出力又出彩”演讲

【文学艺术院党支部 周杰】守土有责 守土尽责

发布时间:2018-07-13来源:湖北文艺网作者:周杰[关闭窗口]

文学艺术院党支部 周杰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

我是文学艺术院的周杰,这次能代表文学艺术院党支部参加演讲交流,我感到万分荣幸!我演讲的题目是《守土有责 守土尽责》。

作为湖北省文联的一名新兵,第一次站在这个演讲台,我很忐忑;五年前,经过省文联事业单位人员招考,我很幸运地从“社会新文艺群体”的一员成为了文联的年轻干部;从原本体制外只用学专业的“游击队”转变成既要不断钻研提升专业水平,又要学习“四讲四有”的湖北文艺工作的“正规军”。这五年,身份的转变、服务对象和工作职能的转变,让我的思想、行动上也发生了根本的变化。

根据文联党组决定,我在文学艺术院工作。主要负责省文联“翠柳一号”录音棚的日常管理和录音工作。“翠柳一号”录音棚的主要工作职能是以服务文联、服务公益、服务群众为原则,为湖北文艺事业发展助力。近年来,先后完成了湖北省文联重点文艺项目土家乡村音乐剧《黄四姐》、方石老师《核心价值观组歌》、残疾主持人马伶音乐专辑《我心飞翔》等音乐项目的录音、制作任务。

在《我心飞翔》专辑的录制过程中,由于马伶老师年纪大、双臂残疾,整个录音过程非常不便;从话筒摆放、谱架高度调整,耳机佩戴;到中间休息时间空调的开与关都需要更多的细心与耐心。夏天炎热,体能消耗大;对于多年没有进行系统声乐训练的马老师是考验,对我也是一场硬仗,经过近半年的录音、修改、补录、后期混缩。10月底该专辑顺利完成,并随马伶老师和省残联、省台办赴台湾参加文化交流活动,获得领导的高度认可和社会的一致好评。马伶专辑《我心飞翔》的录音任务加深了我对文联人“责任与担当”的理解,坚定了作为文联年轻干部要全心全意为文艺工作者服务的意志!在湖北省文联组织开展的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下基层、“到人民中去”廉政新风润乡村等系列主题活动中。我主要负责音乐录音、编辑、统筹等工作,但是从“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丹江口之行开始,我接棒“执行导演”的任务,第一次接受执行导演的任务,心里很不踏实。但在张海旺主任的鼓励下,在杜昆同志的协助下,演出顺利完成。当省文联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的旗帜飘扬在荆楚大地的时候,“到人民中去”廉政新风润乡村的新闻报道出现在各大媒体的时候,我懂得文联人的那份荣耀与担当。通过系列活动,我深刻感受到作为文联人要讲政治,做政治上做明白人,把党的政策宣传好,讲好中国故事;文联人要讲学习,只有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和文联工作管理能力,才能更好的适应新时代为文联各项事业的发展需要;文联人更要讲团结,在这些活动中,我懂得了只有同心协力才能把文联的大事办成、办好、办出特色。

今年的5月31日,对我来说是难忘的一天。省文联对口扶贫村——陈河村的留守儿童要到文联过六一儿童节,文联驻陈河村扶贫队长张盛志同志很早就跟我约定今天要给留守儿童录音。可是因为参加“到人民中去”廉政新风润乡村英山行的演出活动,回武汉的时间比预期晚了几个小时。我会不会迟到,会不会影响挂“省文联欢迎留守儿童过六一”的横幅,会不会没有时间打扫楼上的卫生,还没有完成录音申请、审批手续……一路心情变得焦虑不安,在与张队长的电话沟通中我一一作了解释。那天的晚饭我吃的特别的快,我担心孩子太多,我想抓紧时间把录音棚地上的线捋一捋,我想给他们一个更干净的录音环境。因为孩子们是第一次进录音棚,或许孩子们不记得是在“翠柳一号”录音棚,但他们一定记得是省文联给予了他们一次美好的录音记忆。录音过程并不顺利,一直忙到深夜,但大家都很快乐。

那晚的录音我比以前多了更多的认真,多了更多的耐心。因为我知道,为了留守儿童在文联欢度六一,有太多人在默默付出、有文联的领导干部、有驻村的扶贫队、有文联的爱心妈妈……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好、可以做好的本职工作。这次活动让我更加清晰了文联工作要讲服务 ,除了服务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还要服务人民;更要讲担当,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

大家都知道,文学艺术院人员众多,构成复杂,有在管理岗上默默奉献的服务管理型干部,也有在创作一线传承创新的专业技术人才。明建玲老师负责的中青年文艺人才库线上线下 双向互动成绩斐然,王岩老师负责重点文艺签约项目工作 硕果累累,张静同志认认真真抓文艺培训、抓支部党建 成效突出;刘先纲同志踏踏实实抓内部管理、抓职称工作甘于奉献;丁竹君老师个人作品展 即将在中国美术馆展出,黄少牧、李剑个人画展在省美术馆已顺利开展;张尤、刘正洪、魏晓伟等书法家、画家不仅埋头创作,更走在了文艺志愿服务的最前面……正是因为老同志、老党员作模范表率,年轻干部互帮互带,才有了文学艺术院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正是每位同志在自己岗位上的兢兢业业,才有了文学艺术院“成功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良好气象。而这一切,也正是得益于省文联党组的正确领导,离不开省文联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回望过去的五年,我的每一点成长,都离不开省文联领导、同事们对我的指点,都离不开文学艺术院支部党员干部对我的帮助。文联这个大集体的温暖、智慧、力量时刻在指引我、鼓励我、鞭策我 不断前行。我想,作为一个年轻干部,在新时代 要想有新作为,必须首先要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做好文联干部的本职工作;要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努力为文联多出一把力,多添一分彩,要做新时代的文联人,为湖北文艺事业发展服务 砥砺前行。我坚信,在文联这样一个有温暖、有智慧的大家庭,我们每个年轻干部都有责任、都有能力、都有决心为文联出力又出彩!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翠柳街一号
联系电话:027-68880703 留言信箱:hbswlwczx@126.com 邮政邮编:430071

鄂ICP备12015471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