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联概况 文艺家协会 会员服务 文艺展厅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首页 > 文联资讯

唱响荆楚正气歌——湖北省文联开展文艺倡廉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8-07-10来源:湖北文艺网作者:黄朝霞[关闭窗口]

演出现场

今年5月11日,一首庄严的歌曲《我宣誓》在鄂州梧桐湖畔响亮开唱,把湖北省文联开展的文艺倡廉活动推向了高潮。

演出现场

开场歌曲《我宣誓》

这是湖北省文联与湖北省纪委监委联合打造的“廉政新风润乡村”文艺巡演活动的首场演出。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以来,湖北省文联组织200多名表演艺术家、50多名书画艺术家,编排了30多个反腐倡廉的文艺节目,在全省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文艺巡演活动。继走进梧桐湖首场演出后,省文联先后在枝江、英山、阳新、通山等五地举办了5场大型文艺巡演。巡演所到之处,广大群众奔走相告,拍手称赞。

慰问演出现场

生动活泼而又寓教于乐的精彩节目,如春风化雨,润泽乡村。《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之歌》《我宣誓》《清白》《幸福领悟》等歌曲把党章、党规、党纪转化为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方式传播到乡村,让广大干部群众不仅受到了教育,而且也享受了快乐。6月12日,通山县委书记石玉华在观看文艺巡演后深有感触地说:“湖北文联的艺术家呈现给通山人民的不仅是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更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政文化大餐,对我县营造崇廉向洁的社会氛围,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开创反腐倡廉建设新局面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相声《我也来祝贺》

歌曲《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之歌》

一批著名的表演艺术家踊跃以文艺志愿者的方式投身到廉政文艺巡演中来。省文联副主席、省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陆鸣主动请缨,自编自导自演了以廉政教育为题材的相声《我也来祝贺》,深受群众喜爱。歌唱家陈春茸、万莉、秦德松、胡承忠,著名戏剧演员王小婵、王刚、谢思琴、虞万能,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徐宁、何健、李四顺、夏青玲等人都纷纷加入到巡演队伍中,并精心编导了表演节目。湖北大鼓《不吃鱼的猫》、小品《归案》、《撞》,黄梅戏《廉政新风遍城乡》《铁面金光悌·审和珅》以精湛的艺术表演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英山石头咀镇程河村党支部书记黄彩玲在观看表演后说:“今天的节目好看,好听,鼓舞人,教育人……”

湖北大鼓《不吃鱼的猫》

黄梅戏《廉政清风遍城乡》

高扬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湖北省文联为了使“廉政新风润乡村”文艺巡演活动能更好地贴近群众、教育群众,专门组织一批作词作曲家创作了30多首廉政歌曲。作词、作曲家方石、唐跃生创作的《幸福领悟》,王原平、雷子明创作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之歌》,不仅主题鲜明,而且旋律优美。特别是湖北省巡视办主任何万勤作词、杨青山作曲的歌曲《清白》,让不少党政干部深受教育。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紧紧围绕廉洁廉政主题展开,既贴近生活,又富有“廉”味,现场不仅赢得了干部群众的阵阵喝彩,也让干部群众深切感悟到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的成果和决心。

 歌曲《我宣誓》

歌舞《新时代的路上》

在文艺巡演期间,一批书画艺术家也跟随巡演队伍走村串户,开展廉政书画笔会活动。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丹青亲笔题写“廉政新风润乡村”的舞台背景文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葛昌永、张天弓,书画家丁竹君、张尤、刘正洪、郭永安、明媚、张然等30多人,每到一地,都向当地干部群众赠送他们创作的廉政书画作品,让廉政文化走入寻常百姓家。

廉政书画笔会现场

到人民中去。湖北省文联在开展大型文艺巡演的同时,组建的40支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也活跃在荆楚大地上。他们深入贫困山村,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偏远学校,深入车间工厂,深入军营警营,送演出、送宣传、送政策、送辅导、送服务,用多种文艺形式宣传十九大,高唱正气歌,把最优秀的节目送到人民群众的家门口,不仅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也让人民群众受到廉政教育。今年以来,省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奔赴荆楚各地开展活动达50多场次,受益群众达10万人次。全省各地市州文联也闻风而动,同步开展文艺小分队活动达190多场次,受益群众达90万人次。

湖北书画家赠送廉政书画作品

润物细无声。湖北省文联开展的一系列文艺倡廉活动,像一缕缕廉政清风吹遍了荆楚大地,让一声声凛然正气的歌声回荡在干部群众的心中。

慰问演出现场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翠柳街一号
联系电话:027-68880703 留言信箱:hbswlwczx@126.com 邮政邮编:430071

鄂ICP备12015471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