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联概况 文艺家协会 会员服务 文艺展厅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库 > 2018 > 精准扶贫

真情关爱 筑梦未来——省文联组织爱心妈妈与驻点村留守儿童欢度“六一”

发布时间:2018-06-04来源:湖北文艺网作者:刘萍娉[关闭窗口]

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扶贫思想,省文联在“六一来临之际,省文联驻点扶贫工作队组织陈河村的留守儿童到武汉,开展了以“真情关爱 筑梦未来”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六一”活动。

省文联爱心爸爸与陈河村留守儿童合影

5月31日,省文联驻村工作队组织陈河村留守儿童、部分家长乘坐大巴来到武汉。在“爱心妈妈”的带领下,陈河村留守儿童参观了湖北省科技馆、汉口江滩公园,让这些孩子们开阔了视野,增加了对自然科学、人文历史的兴趣。

参观湖北省科技馆合影

参观湖北省科技馆合影

6月1日,在省文联十楼会议室开展了陈河村小朋友与省文联“爱心妈妈”“六一”联欢活动,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丹青,省文联“爱心妈妈”及部分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首先由“爱心妈妈”李莉娜给孩子们讲故事,留守儿童陈谱进行个人才艺表演,接着陈河村留守儿童集体演唱了经过专业老师指导的歌曲《生长吧》。

留守儿童才艺表演彩排

留守儿童集体演唱歌曲《生长吧》

在孩子们的歌声中,台下的观众们也一起活跃起来,特别是一些爱心妈妈,不仅为陈河村的小朋友带来了精美的礼物,而且纷纷踊跃上台进行了精彩的歌曲和舞蹈表演,赢得了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文联的两位爱心妈妈还带着四名留守儿童,一同演唱了歌曲《和你一样》,把活动演出推向了高潮。

爱心妈妈与留守儿童演唱歌曲《和你一样》

活动最后,“爱心妈妈”们帮助陈河村的小朋友选购了他们各自喜欢的图书。此次活动,让陈河村的留守儿童们度过了一个幸福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爱心妈妈帮助留守儿童选购图书

  

演出活动现场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翠柳街一号
联系电话:027-68880703 留言信箱:hbswlwczx@126.com 邮政邮编:430071

鄂ICP备12015471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