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文联】黄石市书法家协会举行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8-06-03来源:湖北文艺网作者:胡海清

黄石市书法家协会举行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焦文清当选为主席,黄群厚当选为常务副主席

王友兴等当选为副主席

大会合影

6月2日上午,黄石市书法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黄石聚宾大酒店二楼会议室召开。省书协发来贺词,市文联党组书记李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大会审议通过了市书协五届主席团所作的工作报告和修改后的黄石市书法家协会章程。选出王国华等55名理事;经无记名投票选举,焦文清当选为市书协第六届主席团主席,黄群厚当选为常务副主席,王友兴、王荣(女)、左党成、李由、吴永斌、程友桥、雷白平、蔡克能当选为副主席,凌强当选为秘书长。

黄石市书协六届主席团聘任夏奇星、程良曜为名誉主席,樊稼生、张德芳、李声高、吕鉴庚、徐绍文、刘金明、曹衍海、黄学湖为顾问。

黄石市书协自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书法创作日益繁荣,优秀作品不断涌现,在大赛大展中屡获殊荣,汪敦银、明松华荣获第十一届国展优秀奖,李由荣获第十届国展提名奖,吴永斌荣获第五届中国书法兰亭佳作奖提名奖,实现了重大突破;书法教育广泛开展,普及程度和专业水平不断提升,送书法下基层活动和志愿服务深受群众欢迎,书法热度持续升温;人才队伍不断壮大,老、中、青梯次衔接,涌现出一批造诣深、影响大的书法名家;书法理论研究不断深入,一些颇具学术深度和指导意义的研究成果,为书法艺术的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全市书法事业在全省有地位、全市有影响。

会议现场

李建国在讲话中指出,书法艺术是让人尊重、令人高看,历史厚重、滋养性情的艺术。书法工作者要准确把握时代脉搏,自觉站在时代高处,走在时代前列,观照当下火热实践,书写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笔墨高峰。

李建国强调,广大书法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做扎根人民、服务于大众的书法大家,要坚持创新创造的创作理念,做传承文化根脉、弘扬艺术价值的书法大家,要坚持德艺双馨的人格追求,做道德情操高尚、艺术境界崇高的书法大家,把写字与做人有机结合起来,重品行修养、守道德底线,走光明大道、扬高尚情趣,树君子之风、养浩然正气,实现人生境界与艺术境界的共同提升。

    黄石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永超,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相关负责人方平,市文联纪检委员等与来自全市近百余名书法工作者、爱好者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关于我们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201547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