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联概况 文艺家协会 会员服务 文艺展厅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首页 > 文联资讯

大别山下送清风 万年台上正气歌——湖北文艺家走进英山

发布时间:2018-06-01来源:作者:文/杜昆、何维顺 图/张新安 、章卫军 、胡海清、 方洁[关闭窗口]

    5月30日,廉政新风润乡村——到人民中去·湖北文艺家走进英山暨党风廉政宣教月文艺巡演在英山县石头咀镇万年台古戏楼文化广场精彩上演。活动期间,举行了廉政书画笔会、文艺演出等活动,英山县千余名干部群众享受了丰盛的“廉政文艺大餐”。

慰问演出现场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的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省文联积极响应中国文联的号召,在第五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前后,广泛开展“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并结合省纪委监委开展的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组织全省文艺家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奔英山、通山等地开展“廉政新风润乡村”——到人民中去 湖北文艺家走进基层暨党风廉政宣教月文艺巡演活动,以文艺巡演方式宣传十九大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政策法规,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慰问演出现场

慰问演出现场

    当天下午3时,来自省文联文学艺术院、省书协、省美协、省国画院和英山县文联系统的20多名书画家在石头镇居委会联合开展廉政书画笔会,现场创作以廉政文化为主题的廉政书画作品200余幅,深受广大干部群众欢迎。

    晚上7时,随着一首庄严的合唱歌曲《我宣誓》响亮开唱,文艺演出正式拉开帷幕。30多位艺术家和文艺志愿者们轮番登场,带来歌舞、小品、杂技、黄梅戏、楚剧、湖北大鼓等精彩文艺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歌曲《清白》

歌曲《再见了,大别山》

 楚剧《小调串烧》

湖北大鼓《不吃鱼的猫》

 黄梅戏《廉政清风遍城乡》

 杂技《绝技飞斧》

 小品《归案》

 歌舞《新时代的路上》

    《清白》《咱老百姓》《幸福领悟》等歌曲节目,弘扬清正廉洁正能量,唱响基层百姓新生活。楚剧《小调串烧》生动朴实、幽默风趣,展现了荆楚文化的魅力风采。小品《归案》展示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整肃党风政风的魄力与决心。湖北大鼓《不吃鱼的猫》从侧面反映了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叫一声我的哥》《大别山情怀》《再见了大别山》等地方特色的歌曲,展示了英山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受群众喜爱。杂技《绝技飞斧》技艺精湛、表演夸张,令人拍案叫绝。

    英山创编完成的反腐题材历史黄梅戏剧目《铁面金光悌·审和珅》选段和现代黄梅戏《廉政清风遍城乡》也亮相节目现场,以戏剧表现形式唱响反腐倡廉主旋律与社会主义荣辱观,引发干部群众强烈反响和一致好评。为丰富活动内容,英山县黄梅戏剧团还精心编排了歌曲《清风颂》小品《懒汉脱贫》等节目。演出在歌舞表演《新时代的路上》气吞山河的恢宏气势结束,展现了全国人民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廉政书法笔会现场

 廉政书画笔会现场

廉政书画笔会现场

    演出现场,书画家张天弓、陈训金、张尤、丁竹君、刘正洪、郭永安、张然、明媚等人为英山县和石头咀镇赠送了廉政书画作品。

    该活动由湖北省文联主办,省文艺志愿者协会、黄冈市文联承办,英山县纪委监委、英山县委宣传部、英山县文联等单位协办。

慰问演出现场

 慰问演出现场书画家向英山县赠送廉政书画作品

慰问演出现场

慰问演出现场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翠柳街一号
联系电话:027-68880703 留言信箱:hbswlwczx@126.com 邮政邮编:430071

鄂ICP备12015471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