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联概况 文艺家协会 会员服务 文艺展厅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首页 > 协会 > 曲艺家协会 > 协会资讯

湖北省文联“曲艺进校园”走进中南民族大学

发布时间:2018-04-20来源:湖北文艺网作者:省曲协[关闭窗口]

4月9日晚,由省文联主办,省曲协、省文联文学艺术院承办的湖北省文联“曲艺进校园”公开课启动仪式在中南民族大学举行。省文联副主席、省曲协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陆鸣,省文联文学艺术院院长郑鸣及省曲协驻会负责人张萍出席了仪式。

开班仪式合影

      

开班仪式出席嘉宾

启动仪式上,陆鸣主席向学员们提出了要求,寄予了希望,并作现场辅导。武汉说唱团优秀青年相声演员刘智鹏、蔡邸昕现场为学员作表演辅导,两位学员代表也精心准备了一段相声在现场进行了表演。仪式结束后,我省资深曲艺教育专家,客座讲师韩嘉艺为来自中南民族大学及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高校曲艺社的五十余名大学生曲艺爱好者正式授课。

现场授课

       

 学生表演

 

    曲艺公开课将持续整个学期,每周一节,共12节课36课时,学期末的考核成绩还将计入学分。“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省文联一直在开展,但以公开课的形式进行系统辅导和授课还属首次。武汉是一座大学城,拥有很多高校,有很多有激情有梦想、对曲艺艺术有兴趣有潜质的大学生。今天在中南民大,我们打响了头炮,今后会将好的经验从这里传播开去,让我们的曲艺艺术在各大校园里遍地开花。我们相信,同学们激昂的青春,通过曲艺争鸣绽放,将会更加绚烂夺目,愿我省的曲艺事业更加朝气蓬勃,曲艺这门传统艺术得到新的继承与发展,展现新的生机与活力!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翠柳街一号
联系电话:027-68880703 留言信箱:hbswlwczx@126.com 邮政邮编:430071

鄂ICP备12015471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