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联概况 文艺家协会 会员服务 文艺展厅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首页 > 文联资讯

湖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李建华进行第三场授课

发布时间:2018-04-20来源:湖北文艺网作者:创研部[关闭窗口]

     4月19日,为进一步推进湖北省文联“新时代 新作为”大学习活动,特安排中国文艺评论协会理事、湖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李建华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理论的高峰”为题,进行了第三场授课讲座。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主持了讲座,省文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并认真聆听了讲座。

  

省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李建华授课

在讲座中,李建华主席引经据典,用了大量的事实和例证,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原文进行了归纳总结,从四个方面进行授课。在第一部分“习近平总书记的文学情缘与文艺情怀”中,他用了大量事例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文艺情缘和文艺情怀。第二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思想的主要内容”中,他着重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理论体系的构成。第三部分“习近平文艺思想的鲜明特征”中,他系统的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文艺思想。在第四部分“习近平文艺思想的重大意义”中,他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文艺思想如何解决“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的问题。

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讲话

邓长青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李建华主席从四个方面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的文艺思想,脉络清晰,内容丰富。不仅体现了他对这次讲课的充分重视,也体现了他深厚的文艺理论功底。希望大家能在李建华主席的启发下,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文艺思想,读原文,悟原理。并能自觉的用习近平新时代文艺思想指导我们的工作,坚持文艺中心论,指导和团结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的精品力作,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

全体机关干部认真聆听讲座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翠柳街一号
联系电话:027-68880703 留言信箱:hbswlwczx@126.com 邮政邮编:430071

鄂ICP备12015471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