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联概况 文艺家协会 会员服务 文艺展厅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首页 > 文联资讯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沈壮海来省文联授课

发布时间:2018-04-19来源:湖北文艺网作者:创研部[关闭窗口]

    4月18日,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湖北省文联“新时代 新作为”大学习活动引向深入,省文联特邀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编写组首席专家沈壮海进行了第二场授课讲座。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主持讲座,省文联全体机关干部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中,沈壮海教授以《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题,用大量的数据和例证,从举世瞩目、时代新篇、磅礴正气、战略动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授课。在举世瞩目部分,他对党的十九大召开的盛况进行了总结,对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进行了总结;在时代新篇中,他用新方位、新使命、新矛盾、新要求、新思想、新战略、新征程等七个“新”对新时代、新任务进行了阐述;在磅礴正气部分,从不忘初心、从容自信、清醒理性、变革创新、团结凝聚、自觉担当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生动讲解;最后,在战略动员中,他将党的奋斗目标高度概括为“复兴梦、强国梦”,列出时间表、路线图,还专门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文化自信、文艺发展的要求和部署进行了概括和阐释。

 

讲座现场

沈壮海教授现场授课

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主持讲座

省文联干部认真听讲座

    邓长青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沈壮海教授的报告用大量鲜活的数据和实例旁征博引,有理论、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希望大家能在沈教授的启发下,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学懂、学深、学透,切实提高思想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切实在工作中践行、在工作中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湖北文艺繁荣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参加讲座的文联干部也纷纷表示,沈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而精彩,听完后很受启发、很受鼓舞,同时也感到自身的学习的差距,在今后还要更加深入地学、更加务实地做。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翠柳街一号
联系电话:027-68880703 留言信箱:hbswlwczx@126.com 邮政邮编:430071

鄂ICP备12015471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