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联概况 文艺家协会 会员服务 文艺展厅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首页 > 文联资讯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丹青一行到咸宁、鄂州文联调研

发布时间:2018-03-13来源:湖北文艺网作者:文/ 杜昆 图/ 咸宁、鄂州文联[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大调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根据省文联党组安排,3月9日至10日,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丹青带领省文联大调研小组一行5人深入咸宁、鄂州文联就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咸宁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咸宁市文联、鄂州市文联开展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的经验介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咸宁、鄂州文联有关协会负责人汇报了工作并提出了意见建议,文艺志愿者代表结合自身参加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活动畅谈了体会,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咸宁座谈会现场

鄂州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罗丹青充分肯定了咸宁、鄂州文联开展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活动成果,并就下一步开展好此项活动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活动,一是突出“轻”。要体现轻骑兵的特色,轻装上阵,轻车简从,增强服务意识,用更加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开展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服务项目;二是体现“亲”。文艺家要增强与人民的感情,找准群众喜闻乐见的服务形式,避免被服务的倾向,真正按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安排文艺活动,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三是要进一步创新活动的载体、内容和形式,努力打造一支沉下去、永不走的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
    省文联组联部主任张海旺、副主任黄锡平,省民协驻会副主席鄢维新等参加调研。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翠柳街一号
联系电话:027-68880703 留言信箱:hbswlwczx@126.com 邮政邮编:430071

鄂ICP备12015471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