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联概况 文艺家协会 会员服务 文艺展厅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首页 > 文联资讯

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调研省国画院

发布时间:2018-03-07来源:省文联创研部作者:文/马璨、聂小璐 图/聂小璐[关闭窗口]

    3月6日下午,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带队冒雨赴省国画院,围绕“如何联络服务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开展调研。省文联创研部主任陈洪思、省文联文学艺术院院长郑鸣等陪同调研。

调研现场

调研中,邓长青书记一行参观了省国画院第二届院展并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专题调研座谈会。

 

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讲话

 

省文联创研部主任陈洪思发言

 

省文联文学艺术院院长郑鸣发言

座谈会上,省国画院院长陈迪和介绍了省国画院2012年建院以来打破“体制、年龄、地域”限制,广泛团结引领、联络服务全省画家的经验做法。他指出,省国画院以“传承、创新、国风楚韵”的学术宗旨引领人,用“三会一活动”的制度凝聚人,用“三个一”的要求出人才、出精品,六年来省国画院画家参加全国美协和湖北省重要展览获奖人数超过80余人次,已经走入全国画院第一方阵。

 

省国画院院长陈迪和发言

随后,省国画院画家刘书平、刘成春、谭崇正、胡学武、徐进波、曹晓凌、戴启顺、安忠、贺德昌、胡威夷、倪利华、马奕等人依次发言,他们对省文联党组重视关心省国画院充满感激,同时对省文联如何进一步支持省国画院发展,如何团结引领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提出了诸多有效建议。

 

画家代表刘书平发言

 

画家代表刘成春发言

 

画家代表胡学武发言

邓长青书记边听边记。她对省国画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文艺的春天来了,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不断加大对文艺事业的支持力度,省文联也将继续重视和支持省国画院的发展,打破体制机制的限制,探索更多更好为文艺家服务的方式和方法,和全省文艺家一起促进湖北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同时,她对省国画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讲团结,团结更多的艺术家跟党走,听党的话,并要求各位艺术家在艺术创作上相互理解、学习、包容,共同为美术事业的发展做贡献;二是要出精品,多深入基层、深入生活,创作一些反映现实主义题材的好作品,促进湖北美术从高原走向高峰;三是要育人才,特别要加强对80、90、00后等艺术后辈人才的培养,保证人才不断层、不断代;四是要重创新,在体制机制上有创新,创作上更要有创新,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实现创新性发展,进一步提升国画院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翠柳街一号
联系电话:027-68880703 留言信箱:hbswlwczx@126.com 邮政邮编:430071

鄂ICP备12015471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