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联概况 文艺家协会 会员服务 文艺展厅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首页 > 文联资讯

大别山深处春意浓——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行走进浠水县

发布时间:2018-03-02来源:湖北文艺网作者:文/杜昆 图/黄炎、 山于军、 聂小璐[关闭窗口]

活动现场

元宵佳节前夕,湖北省文联的文艺志愿者们带着对大别山区人民的深情厚谊来到黄冈市,将一场文艺饕餮盛宴送到百姓家门口,省、市、县、乡、村文艺工作者同台竞技,在大别山深处传来欢乐的歌声。3月1日,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廉洁教育宣传新春行在黄冈市浠水县关口镇学院村隆重登场。

歌舞《开门见喜》

元旦春节期间,根据省委宣传部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省纪委开展廉洁教育宣传新春行活动要求,湖北省文联组建了38支文艺小分队奔赴全省各地,深入乡村、社区、军营、警营、工厂车间和建设工地,为基层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送去新春的祝福。

相声《乐生活》

表演唱《拍手欢唱新农村》

快板《升国旗》

湖北大鼓《撸起袖子加油干》

山歌《浠水摇篮曲》

楚剧《潇湘夜雨》

3月1日中午,慰问演出还未开始,七里八乡的父老乡亲们就聚集到黄冈市浠水县关口镇学院村的村文化广场,很快整个广场人头攒动。13时,慰问演出在湖北省首届最美文艺志愿者、青年歌唱家万莉演唱的《开门见喜》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之歌》中正式开始。湖北大鼓、相声、楚剧、黄梅戏、歌舞、小品、快板、表演唱、山歌联唱、方言脱口秀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引来观众一阵阵喝彩和掌声。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曲艺表演艺术家付群刚带来为十九大专门创作的湖北大鼓《撸起袖子加油干》,湖北省第二届最美文艺志愿者、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楚剧表演艺术家夏青玲带来楚剧《潇湘夜雨》,湖北省戏剧牡丹花大奖得主谢思琴带来黄梅戏《女驸马》,曲艺表演艺术家徐永刚和青年曲艺演员徐文龙带来相声《乐生活》,青年曲艺演员董进表演快板《升国旗》,中石油宝石花艺术团李乐带来女声独唱《在希望的田野上》,青年曲艺演员余振江、周翔、刘婷带来小品《撞》现场迎来一阵阵笑声。

方言脱口秀《打电话》

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

小品《撞》

黄梅戏《女驸马》

杂技《变脸》

歌曲《一路收获》

浠水县杂技团青年演员陈欢带来杂技《变脸》,浠水县夕阳红曲艺队带来表演唱和方言脱口秀《拍手欢唱新农村》和《打电话》,浠水县文化馆叶晗、叶小青带来山歌联唱《山歌本是古人留》和《浠水摇篮曲》,慰问演出在湖北省第二届最美文艺志愿者、女高音歌唱家郭晓蕾演唱的《一路收获》中落下帷幕。

全体演员合影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翠柳街一号
联系电话:027-68880703 留言信箱:hbswlwczx@126.com 邮政邮编:430071

鄂ICP备12015471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