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联概况 文艺家协会 会员服务 文艺展厅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首页 > 文联资讯

唱响警民幸福歌——湖北省文联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武汉警营

发布时间:2018-01-11来源:湖北文艺网作者:文/杜昆 摄影/张璨龙[关闭窗口]

1月10日下午,由省文联和武汉市公安局主办,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承办的“向人民报告”——万名市民进警营暨湖北省文联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武汉110警务站、武汉治安警营等公安工作一线通过文艺慰问演出,书画家送春联、送福字,摄影家送照片等文艺形式向在寒冬中奋战、时刻守护人民群众平安的民警们送上慰问和祝福。

书法家赠送春联给基层民警

书法家张尤现场给民警送”福“字

摄影家为”双警“拍摄全家福并赠送

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同文艺家们一起走进警营。在武汉市公安局警民之家,湖北省书法家韩忠学、魏启荣、张尤、袁永安、唐传林,画家明媚、李军平等向武汉市公安局警民之家赠送了书画作品。

在武汉江汉公安分局汉口火车站警务服务站,文艺家们一起参观了基层警务站,详细了解汉口火车站警务站工作运行情况,尤其是春运临近,警务站繁重的工作任务和繁忙的工作状态。湖北省摄影家殷涛、周智明抓住警务站民警的每一个工作,并现场将照片赠送给了他们。

摄影家为汉口火车站警务站民警拍摄工作照

摄影家在拍摄“双警"全家福

下午17:00,湖北省文联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武汉警营慰问演出在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6楼会议室举行。慰问演出由省歌剧舞剧院的苏艺娟主持。刘雅进、范志强、吴凯、祝家家、程晓斌、刘畅、夏天、王敏等10多位文艺家为民警们表演了歌曲、湖北大鼓、相声、魔术等精彩的节目。青年歌唱家刘雅进带来表达老百姓美好生活的歌曲《欢天喜地》,“我的中国星”年度总冠军祝家家带来歌曲《从小就爱东方红》和《悟空》,曲艺表演艺术家程晓斌带来湖北大鼓《说唱武汉公安》,相声表演艺术家范志强、吴凯带来相声《武汉话》,青年歌唱家刘畅带来歌曲《美丽中国更美丽》,魔术师夏天带来魔术《黑白幻变》。慰问演出在男高音歌唱家王敏演唱的《跟着走》中结束。现场观看的民警纷纷表示,能如此近距离的看到省文艺家们的精彩演出,非常激动,非常感谢。省文艺志愿者的慰问让我们在寒冬中感受到了温暖,也为我们继续当好人民群众的守卫者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刘雅进歌曲《欢天喜地》

曲艺表演艺术家程晓斌湖北大鼓《说唱武汉公安》

年度总冠军祝家家歌曲《从小就爱东方红》和《悟空》

相声表演艺术家范志强、吴凯相声《武汉话》

青年歌唱家刘畅《美丽中国更美丽》

魔术师夏天魔术《黑白幻变》

男高音歌唱家王敏《跟着走》

慰问演出前,文艺家们还现场参观了缉枪治爆成果、信息警务、执法规范化、枪械装备、大型活动安保安检及人脸识别验票设施、无人机反制装备、移动警务服务站等11个展区,观看了物联网电动车防盗应用、移动警务车、无人机反制、警务平衡车等创新警务装备演示。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翠柳街一号
联系电话:027-68880703 留言信箱:hbswlwczx@126.com 邮政邮编:430071

鄂ICP备12015471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