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联概况 文艺家协会 会员服务 文艺展厅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首页 > 网站头条

讴歌新时代 阔步新征程——湖北文艺工作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7-11-29来源:作者:创研部[关闭窗口]

    近日,为响应湖北省委“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的号召,湖北文艺界的十九大党代表彭青莲在湖北省文联的组织下,以湖北省楚剧表演艺术家和十九大精神宣讲者的双重身份,出现在2017年湖北省高校戏剧展演的舞台上。彭青莲与师生们一起同台表演,她以一曲激情洋溢的楚歌《绣红旗》赢得现场的雷鸣掌声,她以从艺四十余载的演艺人生讲述了不忘初心的坚持,她以亲历十九大的激动心情传达了党中央对文艺的重视、对文艺工作者的重托。在场的学生,尤其是参与表演的全省高校戏剧社团的学生们,都被深深打动,表示一定坚定文化自信,坚守戏曲艺术舞台,为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出一份力、尽一份心。

2017年湖北高校戏剧精品展演上,党的十九大代表、著名楚剧表演艺术家彭青莲演唱《绣红旗》

  这场展演、这个舞台只是个小小的缩影。

  十九大以来,湖北省文联力求新时代谋新作为、新时代谋新发展、新时代谋新突破,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准确把握当前的文艺工作重点,不断创新文艺工作思路,始终心怀祖国、心怀人民、心怀中华五千年灿烂文化,坚持做好文艺宣讲、文艺创作、文艺惠民、文化传承,坚持做到用文艺的方式将学习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用文艺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用文艺提振全省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精气神,用文艺丰富人民美好幸福的新生活。

  

我把新歌献给党-歌颂十九大专题演唱会上省老年大学合唱团《我宣誓》

  最美的湖北声音传递十九大精神

  “我把新歌献给党”——歌颂十九大专题演唱会,是湖北省文联在湖北省委宣传部的要求下,为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美好生活,从全省专门组织的一批优秀音乐工作者创作的近百首的音乐作品中精选16首编排而成,演唱者也均为湖北省历届央视青歌赛获奖选手和部分活跃在全国电视栏目的一线青年歌手。整场演唱会精彩纷呈、震撼人心,被湖北卫视、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新华网、人民网、荆楚网、斗鱼直播等各路媒体争相报道,湖北广播电台、武汉广播电台、优酷视频、搜狐视频等媒体循环播放歌曲音频,引发了一波新歌传唱热潮,让时代强音唱响荆楚大地。

  

湖北省书法界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百米长卷主题创作活动

  最深情的书法作品传颂十九大精神

  以94岁的书法家孙方先生为代表,湖北省50余名书法家积极响应湖北省书法家协会的号召,齐聚武汉,在百米长卷上,挥毫泼墨,用不同书体激情满怀地写下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十九大的诗词联赋,弘扬新时代中国精神,展示湖北书法界新气象。这幅百米长卷将捐赠给革命老区湖北省大悟县中原突围纪念馆作为永久馆藏,以书法的形式向老区人民宣传十九大精神,传递中央声音。

  

 

第五届湖北美术节展览作品 

  最感人的艺术形象传承革命精神

  第五届湖北美术节上,用大的篇幅以纪念建党一百周年、建军九十周年为主题举办了作品展,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形象,通过油画、版画、雕塑等多种艺术形式呈现在观众面前,向广大人民群众深刻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献身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村路弯弯》开机揭幕

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中华优秀文化进乡村、进校园”活动

湖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送欢乐下基层”文化惠民演出

  最真挚的情感传播十九大精神

  湖北省文联重点扶持项目电影《村路弯弯》在恩施建始县开机拍摄,以电影的形式反映了精准扶贫中农村的新变化、农民的新面貌,展示了山区人民群众的新生活。湖北省书法家协会组织了鄂州沼山镇“中华优秀文化进乡村、进校园”活动,授予地方学校“张裕钊小学”称号,积极帮助地方打造书法品牌,传承地方书法艺术。湖北省电视家协会以协会成立三十周年为契机,在宜昌秭归县举办了“峡江映辉煌——送欢乐 下基层”文艺惠民演出,全省100多名艺术家参与演出,近万名群众观看演出,现场还授予秭归县为“湖北省电影电视创作基地”。这些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中,文艺家们用不同形式,把十九大的精神传播到群众心中,把精彩的文艺表演放在群众家门口,把优秀文化、精湛技艺的种子播撒在基层土地上。

  学习十九大精神、宣传十九大精神、贯彻十九大精神、践行十九大精神,文艺永远在路上。湖北省文联将继续团结引领全省文艺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文艺形式,创作弘扬新时代中国精神的文艺作品,举办满足人民精神需求的文艺活动,大力营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发挥文艺在新时代的先锋作用,实现湖北省文联的新跨越,实现湖北文艺的新繁荣。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翠柳街一号
联系电话:027-68880703 留言信箱:hbswlwczx@126.com 邮政邮编:430071

鄂ICP备12015471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