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文联】襄阳开展“名家书襄阳”书法惠民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7来源:作者:襄阳市文联

11月17日,“名家书襄阳”文化进景区书法惠民活动在湖北襄阳唐城影视基地举行,襄阳市政府副市长李德璋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中国书法家协会、9个中国书法名城的数十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并将书法作品赠送给襄阳市民和游客,受到热烈的欢迎。

本次活动分为书法家入场书写、书法家进入唐城采风、惠民书法作品赠送游客活动等内容。此次活动旨在擦亮“中国书法名城”品牌,让更多书法艺术、书法文化惠及人们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

襄阳作为米芾故里,深受米芾书画风格的影响,有着众多的书画爱好者。特别是近些年来,在襄阳市文联和市书协的积极组织下,在全体书家和广大书法爱好者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全市范围已形成了一支颇具实力的书法创作队伍,在继承和发扬祖国传统书法艺术,弘扬米芾书法艺术精神上,达到了一个崭新的水平和境界。襄阳市的书法艺术在研究、创作、交流、展出等活动中,日趋活跃,影响正在逐步扩大和加深,在湖北省和全国历次书法展览和大赛评选中,均有不俗的表现和佳绩。

与此同时,襄阳充分发挥中国书法名城的效能作用,先后举办各类书法展览28场次,编印各类书法展览作品集10余册,每年春节组织书法家深入农村、社区、学校、军营等地为民义务书写春联、福字10000余件。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关于我们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201547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