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文联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怎么看怎么干

发布时间:2017-11-16来源:作者:机关党委(纪检)

 

为增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省委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省纪委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余红岚,于11月16日下午在省文联召开了党员干部代表座谈会,围绕“文联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怎么看怎么干”开展调研。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主持会议。

今古传奇传媒集团董事长鄢元平首先发言。他从文化产业的角度谈了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和感受。鄢元平表示十九大报告出来后,自己和做企业的朋友们都觉得很振奋人心,作为文化企业,想的是怎么从报告中寻找发展机遇。他谈了两点体会:一是从我国社会的新矛盾中寻找发展机遇。既然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存在矛盾,那么我们可以从满足人民的需要上下工夫,主要是老年文化与交流的需要、对旅游文化的需要、优化网络文化的需要。二是文化自信必须要有文化高峰。这需要我们在扶持精品文化上多做努力。

省评论家协会驻会副主席李建华表示,任何学习只是手段,必须要落到实处,最终目的是促进湖北文艺繁荣发展。他针对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对习近平文艺思想的研究;二是坚持文化自信,开拓深化湖北文艺创作的新领域;三是做好文艺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四是加强文艺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支德艺双馨的文艺队伍。

省文联创作研究部主任陈洪思认为湖北文艺界要全面认识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把握新起点,担当新使命,创造新辉煌,必须在学深学细、真懂真信上下功夫,在解决工学矛盾上下功夫,在宣传和宣讲方式多样性上下功夫,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下功夫,在从严治党抓班子带队伍上下功夫,在服务新文艺群体上下功夫,在出人才出作品上下功夫,在争创新业绩上下功夫。建议结合文联实际开展“我为党旗添光辉”系列活动。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文联组织联络部副主任黄锡平谈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习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上下功夫,要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要用改革的精神在文联自身建设上下功夫。

省文联文学艺术院副院长郑鸣认为十九大首次在党代会报告中对文化工作单独部署,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文化工作的重视和厚望,我们要继续在文联“出作品、出人才”的中心工作上下功夫,希望尽快制定关于文艺创作的制度,用制度来保障文艺家创作出符合“三精”标准的精品力作。要注重新文艺群体和体制外文艺人才的培养,让今天的“草根”变成明天的“树根”。

省文联办公室主任雷波在发言中说,要在学用结合上做文章。一是要深入学习,带头学习;二是工作要落到实处,要按照“团结引领、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十六字职能要求,坚持正确引领,有序推进改革,抓好人才工程、精品工程、惠民工程“三项工程”,适应新形势,探索新办法,创造新辉煌。

省文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周玲向余组长汇报了省文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的起草过程和基本构架、基本内容。

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将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省文联学习贯彻情况作了汇报,重点汇报了“学习十九大,文艺家在行动”,如省书协的百米长卷、省美协的美术展、省剧协戏剧进校园、省音协的“我把新歌献给党”及省视协的送欢乐下基层活动。同时对下一阶段其他协会的工作计划和活动安排也做了介绍。对于余组长的宣讲,邓书记希望能够更多地站在文联的角度,向文联广大党员干部和艺术家代表们讲清楚我们处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鼓励文艺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湖北文艺繁荣兴盛,同时对党员干部提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

余组长最后表示,十九大召开以来,自己一直在深入学习,特别是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文化的论述,这次宣讲更是倒逼着自己去学习。大家的发言都很有思想,听了很受启发,会吸收吸纳大家的建议,做好宣讲工作。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关于我们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201547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