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联概况 文艺家协会 会员服务 文艺展厅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首页 > 文联概况 > 第一次文代会

开 幕 词

发布时间:2017-09-22来源:作者:王媛[关闭窗口]

  许道琦

  各位代表同志们:

  湖北省第一次文学艺术工作者代表大会开幕了。今天能够在这里召开这样一个大会,是全省解放一年来,党、政、军、民进行了一年胜利斗争的结果,也是文艺工作者努力工作的结果。

  这个大会,是团结的大会。各界人民都在团结起来,我们文艺工作者也要团结起来。过去,我们在反动派长期统治下,新文艺工作者受摧残,旧文艺工作者也受着迫害,大家都不能抬起头来,真正的为人民说句话——搞得不好,就要坐牢、杀头。现在人民胜利了,人民当了国家的主人,我们就应该团结起来,组织起来,为人民服务。伟大的土改运动马上就要在广大地区开始了,我们是劳动人民队伍中的一个组成部分,那末,我们当前的神圣任务,就是要团结起来,组织起来,用我们的文艺武器,去为土改服务,支援农民的正义斗争。

  一个部队在作战之前,须要确定一个作战计划,具体规定战略战术问题,我们团结了、组织了,去为土改服务,也同样要事先确定一个斗争方针。因而,这个大会,就是临阵之前的预备会议。中南区当前的文艺方针已经规定为“普及第一,生根第一”,我们怎样把它贯彻下去?又怎样搞好新旧文艺工作者的合作,开展广大的文艺运动?又怎么解决文艺创作的内容问题、形式问题?这些问题,都要在这个大会上讨论、研究,得到解决的。解决得越好,才能为人民服务得越好。

  这是湖北省历史上第一次文艺界代表大会,对今后全省人民文艺运动的发展具有极重要的意义。在这次会上,必然能充分反映全省新旧文艺界的大团结,充分讨论今后的战斗任务,共同为发展今后全省的人民文艺运动而奋斗

  预祝大会的胜利成功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翠柳街一号
联系电话:027-68880703 留言信箱:hbswlwczx@126.com 邮政邮编:430071

鄂ICP备12015471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