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联概况 文艺家协会 会员服务 文艺展厅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首页 > 协会动态

【省音协】第七届长江钢琴音乐节15日在湖北宜昌启幕

发布时间:2017-09-19来源:中新社作者:湖北文艺网[关闭窗口]

  据中新社宜昌9月15日电 (记者 郭晓莹)第七届长江钢琴音乐节15日在湖北宜昌启幕,来自俄罗斯、香港与内地的音乐家、教育家或登台献艺,或开坛设讲、或深入社区和学校,在宜昌结“琴”缘。

  长江钢琴音乐节是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和宜昌市政府共同协商主办、柏斯音乐集团具体承办,以音乐文化推广为主要目的的大型音乐综合文化活动,2011年至今已举办六届。

  本届长江钢琴音乐节为期7天,期间将举办以钢琴演奏为主,包含声乐、器乐、音乐喜剧等多种表演形式的7场各具特色、形式迥异的高水准音乐会。俄罗斯“钢琴巨匠”米哈伊尔·沃斯克列辛斯基将举办一场充满“俄罗斯风情”的钢琴独奏会,刘诗昆、韦丹文、李坚、杨珊珊等钢琴名家也将献上精彩演出。

  音乐节期间,还将举办长江钢琴大师讲堂、“长江钢琴·小金钟2017全国钢琴大赛”、中国音乐教育改革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等活动。此外,钢琴教育家但昭义和香港音乐家、教育家将走进宜昌的社区和校园,与当地市民及中小学生近距离沟通交流,传播钢琴音乐文化。

  宜昌年产钢琴近6万台,全球每7台钢琴中就有1台产自宜昌。2014年,宜昌市被中国音乐家协会授予“中国钢琴之城”称号,成为中国首个被命名为“钢琴之城”的城市。

  宜昌市市长张家胜表示,将以节为媒、以琴会友,加强交流、推动合作,做大钢琴产业、放大品牌效应,奏响“宜昌制造”最强音,传播文化自信正能量。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翠柳街一号
联系电话:027-68880703 留言信箱:hbswlwczx@126.com 邮政邮编:430071

鄂ICP备12015471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