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联概况 文艺家协会 会员服务 文艺展厅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首页 > 各地文联 > 产(行)业文联

省水利文协

发布时间:2017-09-19来源:作者:王媛[关闭窗口]

湖北省水利文学艺术体育协会情况简介

  湖北省水利文学艺术协会(简称:湖北省水利文协)于1989年6月3日在湖北省漳河工程管理局正式成立。

  湖北省水利文协是湖北省水利系统文学艺术业余爱好者的群众团体。在省水利厅党组的领导和中国水利文学艺术协会、湖北省文联产(行)业文联的指导下,组织全省水利职工开展业余群众文化艺术活动。现有团体会员27个,个人会员300余人。

  一、历届理事会简况

  1989年6月3日成立的第一届理事会由48名成员组成。名誉主席石川、林木森、杨致远、童文辉、郭兴春;主席姚清臣;副主席刘政、吴德普、郭永金、左斌臣;秘书长马金山;副秘书长姚开胜。

  1994年3月15日至16日在武昌召开了湖北省水利文协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二届理事会由74名成员组成,其中常务理事15人。名誉主席石川、陈庆春、童文辉、陈东成、鄢国培;主席万汉华;常务副主席姚清臣,副主席肖友堂、郭同华、郭永金、程启竞、马金山;秘书长由马金山兼任,副秘书长姚开胜、张前文。会议批准设立文学、书法美术摄影和音乐舞蹈三个分会。

  1997年3月27日至29日在荆门市召开了第二届第二次理事会议,增补朱小莉(女)为省水利文协副主席。

  1999年6月3日在武昌召开了第二届第三次理事会议,增补廖传文为省水利文协副主席。

  根据水利部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和水利部体育协会的要求,也为了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水利事业的发展,经湖北省民政厅审核批准,湖北省水利文学艺术协会于2001年4月29日在武昌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时更名为湖北省水利文学艺术体育协会(简称:湖北省水利文体协会);并设立文学、书法美术摄影、音乐舞蹈和体育四个分会。

  湖北省水利文体协会三届一次理事会由99名理事组成,常务理事23人。聘请石川、王汉章、徐晓春、周韶华、赤枫、童文辉、曾凡荣、段安华为名誉主席;聘请姚清臣、宋太芹、刘政、左斌臣、郭永金、马金山为顾问;理事会主席万汉华;副主席朱小莉(女)、程启竞、肖友堂、廖传文;秘书长席士勇;第一副秘书长张前文;副秘书长姚开胜、马光辉。

  湖北省水利文体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06年6月20日在武昌召开。四届一次理事会由63名理事,20名常务理事组成。主席万汉华;常务副主席廖传文,副主席朱小莉(女)、陈建华、刘纲、唐俊、魏立成;秘书长马光辉;常务副秘书长张前文,副秘书长杨平、戴锐、席士勇。在广泛征求各理事的意见后,于2009年2月16日在武昌召开了主席团会议,决定增补雷道明为省水利文体协会副主席。

  二、开展的主要活动及成果

  在省水利厅党组的重视、全省各水利基层单位的支持和广大水利职工的参与下,根据水利行业的特点,省水利文体协会紧紧围绕水利中心工作,坚持不懈地开展了一系列群众文艺体育活动,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效,得到了上级各有关部门和全省水利职工的肯定,为丰富水利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加快全省水利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主要是:已举办文学创作与水文化论文写作笔会8次,培训骨干300余人次;已举办书法美术摄影培训班6次,培训骨干240余人次;还推荐了80余人次参加省、部级单位举办的文学、展览和表演类培训;举办了大型文学征文活动5次,收到应征稿件350余篇(首);举办了大型书法美术摄影展览活动6次,共展出书法美术作品400余件、摄影作品260余件;组织了全省水利系统文艺调演及到水利工地慰问演出活动共15次,参演节目450多个,共演出50余场次;参加省、部级文学创作与水文化论文写作评奖活动9次,共获一、二、三等奖36篇(首),组织奖5次;参加省、部级展览类评奖活动10次,共获一、二、三等奖18件(其中一件摄影作品获全国第二届职工艺术节金奖),组织奖6次;参加省、部级表演类评奖活动8次,共获等级奖节目6个,组织奖2次;组队参加省、部级单位举办的运动会及单项体育比赛活动9次,共获团体一、二、三名的好成绩8次,个人前三名的好成绩11次,组织奖3次。

  到目前为止,全省水利系统中已有16名业余文学创作骨干出版了散文、小说、诗歌、报告文学和杂文专集28本;有20人加入了地(市)级作家协会,11人加入了省作家协会,9人加入了中国水利作家协会;13人加入了地(市)级书法家协会,4人加入了省书法家协会,1人加入了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

  2003年2月,省水利文体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兼文学分会会长张前文被湖北省人事厅、湖北省文联授予“全省文联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2005年9月,湖北省水利文体协会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先进单位”称号;

  2006年8月,湖北省水利文体协会被中国产业文联授予“全国优秀企业文联”称号;

  2008年9月,湖北省水利文体协会被中国水利江河体育协会授予2007—2008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称号;还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2008年全国亿万职工迎奥运健身活动月先进单位”称号。

  二OO九年七月二日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翠柳街一号
联系电话:027-68880703 留言信箱:hbswlwczx@126.com 邮政邮编:430071

鄂ICP备12015471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